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文物及仿古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慈云寺加固修复设计(建成)

慈云寺位于重庆市南岸区野猫溪长江南岸,紧邻南岸区长滨路,与朝天门广场隔江想望,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慈云寺为国务院批准的全国145所重点开放寺院之一,重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创建于唐代,历史悠久,寺院大殿内的释迦摩尼玉像在全国寺院中甚为罕见。寺院现有建筑主要重建于1927年,为砖木混合结构,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与艺术价值。

本次加固修复的主体建筑为韦驮殿、寮房,建筑修建年代都为1927年,虽多次维修,但

因年代久远,加上木质等建筑材料早已严重腐朽,已被相关部门评为D级危房。由于慈云寺在我市宗教界特有的历史地位,我们在修复时按照"修旧如旧",保持原有古建筑风格不变的原则。在保护寺内各项文物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以钢筋砼结构替换原有的木结构,已加固建筑的承载力。并在同时,对古寺外观进行重新的粉饰和装修,做到不改变慈云寺外形,保持原有的古建风貌。使其在修复完成后,以一种原有的"崭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