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文物及仿古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潼南大佛寺景区建筑设计(建成)

潼南大佛是重庆市重点文物,公司于2008年承担起修护工作。在具体设计中,由于建筑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故而决定了建筑在风貌是要体现出其和周边环境的呼应和融合,达到融入环境的设计目标,在具体的设计手法上顺应自然环境、顺应人文环境、顺应历史建筑,做到与景区整体环境相匹配与和谐。

受建筑功能及建筑形式的影响,单体建筑的规模与高度受到严格控制,主要为两至三层。建筑布局上,建筑顺应地形地貌,不破坏原有的环境。在本设计中,屋顶采用了传统的坡屋顶形式,这其中的形式有悬山、歇山以及披屋檐等,在设置的手法上有单层、两重檐、三重檐,在相互搭接的手法上有错、跌、抬、折、重等,这些多样的处理手法使得建筑形成了起伏变化、十分动人、表现力很强的天际轮廓线,对于形成山地特有的建筑群体风貌起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同时,通过对这些不同屋顶形式及手法的运用,还达到了融合周边历史建筑的目的。在部分建筑中,还采用了吊脚的形式,这表达出山地建筑顺应地形的特色,同时这种处理也使得建筑对场地的影响达到最小,体现出了对原有自然环境的尊重,同时对节省工程造价等也有相当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