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文化与商业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江津白沙镇滨江路沿线建筑改造

为了能使白沙镇成为一个历史传承与现代城市功能并重的人文城市,白沙镇需要完善相关配套、重视历史文脉传承、改善公共景观,形成特色的街道、改造沿街立面,彰显城市形象。

本次设计范围为江津区白沙镇朝天嘴码头粮食堆积所至滨江路美食街,全长1.14km,立面面积约5814㎡。百货大楼周边底层设计面积约1300㎡。

经过现场踏勘,设计团队摸清了设计片区建筑立面的现状,该片区内存在“乱搭乱建、人居环境差、空间形象不佳、广告位种类杂乱繁多、外墙立面破旧”等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问题,已无法与快速发展的城市总体形象相匹配。

针对这些问题,通过对街道整体风格特色的把控,我们提出了“多元化”的改造方式,主要针对细部特征、建筑材料、建筑色彩三方面。

细部特征

通过对立柱、门楣、卷帘门以及店招店牌等细部的改造,赋予其新的形象特征。

建筑材料

融入具有当地特色的材料。

建筑色彩

整体色调统一,对于某些特殊功能、特殊周边环境,可赋予建筑形象鲜明的色彩。

我们根据建筑物的类型、楼层情况及现状存在问题等确定建筑物改造的不同强度。同时,在充分考虑白沙地域文化特征的前提下采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对设计元素进行提取、继承、发展,从而体现城市文化内涵,提高城市活力。

本次立面改造设计,既更新了老街的面貌,同时保留了原有的文化味道。改造不仅要求尊重历史,同时也需要在建筑与环境变换中,注入新的生命力,达到新旧协调共存的目的,赋予它新的灵魂与使命。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