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城市景观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兰州雁滩公园建筑设计

兰州市雁滩雕塑公园的打造根植城市公共空间可持续发展规划设计理念,区别于国内传统公园项目的打造思路,在满足市民绿色休闲需求的同时,注重城市文化形象展示及自身的运营能力,最终打造一个西北最具艺术气质的公园项目,形成以休闲健身、绿色生态、文化生活、雕塑艺术等功能为主的区级中心公园。

黄河造就了兰州,兰州的黄河文化是过去与未来的纽带,它是民族的、生态的、传统的,它也是国际的、时尚的、艺术的。

我们从“记忆黄河”、“时代黄河”两大维度着手,以雕塑的形式展现“遗产黄河、自然黄河、民俗黄河,未来黄河、生活黄河、艺术黄河”六大节点,呼应人与自然的交流、人与文化的交流和人与生活的交流,强化雁滩雕塑公园的精神文化内涵,形成独具特色的公园主题。

我们从“城市记忆”、地域文脉的角度出发,提取黄河自然滩涂肌理的“滩”作为设计灵感,以尊重人、自然、文化为设计基本原则,运用水和滩的和谐肌理,形成不同绿色斑块、道路空间、主题功能空间,倡导人与自然、人与文化、公园与周边城市空间的融合,以此来构建绿色生态、健康休闲、文化记忆的现代自然型的雕塑公园。

方案以一条主要轴线串联东西两大地块,并从“金色之滩”、“艺术之滩”、“文创之滩”、“绿色之滩”四大功能分区和多个景观节点展开设计。

建筑设计了地下艺术长廊空间,在原有的建筑空间基础上,艺术家可以进行二次艺术创作。同时设计了雕塑展览馆。

本方案通过运用城市开发空间的可持续开发原则,最大化实现土地价值,减少财政投入,提升公园可持续运营能力。不仅为兰州带来一座最具艺术气质的城市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健身户外休闲空间,也为市民提供了上千个就业机会,解决城市居民就业问题。兰州雕塑公园是全面践行浩丰城市公共空间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代表作。

设计时间:2017 年

项目规模:138,000 平方米

业主单位: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