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低密度住宅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鹅岭一品居住区建筑设计

项目利用用地自西向东的两级高差以及中部穿过的道路,将地块性质分为东西两部分。西侧一部分为住宅结合地下车库功能体,东侧一部分为集住宅和底层商业为一体的住宅功能体。西侧的3号小套型住宅塔楼和东侧的1、2号住宅塔楼形成“品字型”布局,使得塔楼彼此向鹅岭及长江方向的景观不受干扰。同时在城市景观上使本地块建筑布局错落有致,不破坏山地景观的特点。塔楼在高度上与已建玫瑰湾住宅小区的高度基本保持一致,并低于两江亭的底标高,这样就保证了两江亭沿江景观的完整性,不会造成遮挡。

东侧地块上的1、2 号住宅塔楼及底层商业利用地形高差形成东西、南北几个层面的平街入口层,充分利用地形地貌特征,反映山城坡地建筑特色。在1、2号楼中间利用原有地形形成住宅之间的环境和场地。同时,在由菜园坝和南岸滨江路上远望方向形成北岸高低错落天际线,迎合原北岸的山脊线。

3号小套型住宅塔楼部分向鹅岭长江路一侧退让一部分空间,以避免对街道造成过大的冲击。这样从鹅岭向下俯视的景观可以达到一定程度的通透性,同时可以享受一部分沿江的景观。

结合融入实景的效果模拟图可以看到,此方案充分的考虑了和这一地块相关紧密的鹅岭、长江一路的街道景观,地块内部建筑对菜园坝一线沿江山体的景观利用和映衬,地块内部建筑的制高点功能与组合等各项因素之间的关系,综合考虑后实现了对各要素的整合与利用,取得了很好的城市空间效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