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城市更新文物与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与利用

城市更新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南泉抗战旧址群—孔园修缮设计方案

孔祥熙官邸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沿花溪河上溯三百多米、右岸建文峰半坡密林之中,紧邻南温泉虎啸泉。

该官邸为依山而建的建筑群。拾级而上,入内不远处为六角亭。沿山间石阶而上约100米处,内务楼和餐厅分布在道路两侧。继续沿石阶行进,有芭蕉亭,在芭蕉亭上方与之相呼应的是官邸主楼。连接建筑群的石阶按地势布置,可直通山顶。

图片60.png

官邸主楼坐南朝北,为一楼一底中西结合式砖木结构建筑。孔祥熙官邸融合了中西方建筑风格,工艺精湛,保存基本完好。现为弃置房,由于建筑年久,长期缺乏正常维护,以及不合理利用,现已处于濒危状态,结构、构件等有不同程度损坏、损毁,已破败腐朽,有的墙体已经严重开裂、局部已经垮塌。为保护好这座抗战遗址,恢复建筑的历史面貌,确保正常的使用功能,亟需进行修缮保护。


【更新策略

官邸内部窗套做工精细,是该文物建筑不可分割的构成部分。维修时应原状保留,仅作现状清洁修整加固保护,避免任何形式的损伤和污染。

保护相关环境,采取措施避免对环境及树木造成污染和破坏。

去除人为不当添加物。

整体构架加固复原。

统一进行防虫、防腐、防火。

避雷设施。

改造基础设施。

配置消防设施 。

图片61.pn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