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文化快讯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大学校企合作教学第二次走进浩丰

发布时间:2018-04-11 发布者:浩丰

    4月11日,重庆大学校企合作教学第二次走进浩丰。在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刘骏主任的带领下,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来到浩丰进行学习交流。浩丰从乡村旅游、人文景区规划等主题展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对接市场需求、具有现实意义的旅游规划实践课。

QQ截图20180417143227

      首先,浩丰规划设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余以平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切地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20多年来理论结合实践的心得体会。

QQ截图20180417143237

QQ截图20180417143251

      然后,由浩丰集团产业与项目策划研究院院长黎明明先生担任本次课程的学术主持,并通过两位主讲人的宝贵实操经验分享,浩丰的专家们与重庆大学的师生进行了生动有趣、富有启发的讨论。正如刘骏主任所说,联合教学无论对学校还是企业都意义深远。

QQ截图20180417143508

【专家视点】

QQ截图20180417143727

黎明明,浩丰集团董事/产业与项目策划研究院院长

黎明明先生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十余年的从业生涯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主持或参与各种旅游类、城市类、产业经济类策划和规划项目100余项,获得多个国际竞标一等奖、国家省部级奖项。

中国已经进入了休闲度假旅游全面爆发的时代,休闲和度假都是承载体验旅游的重要形式。内容为王、文化为魂、创意为本、科技融入、体验至上,做体验旅游,风情比风景重要,好玩比好看重要,心动比走动重要,这样才能真正打动游客的心。同时也要注重产业振兴,将产业发展起来,用激活产业的方式保持可持续发展,这也要求我们设计师要与时俱进。

QQ截图20180417143735

王尧,浩丰产业与项目策划研究院二所所长

王尧女士是云南大学硕士,对旅游区总体规划、旅游产业规划、文化景观策划等项目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

主讲题目:《共享经济引领下的乡村振兴规划实践——以永城乡村旅游项目为例》

在规划永城镇时,我们提出了“共享乡村”的创新模式。共享乡村充分利用农村闲置土地,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发挥最大经济效益,降低经营风险,打破“空心村”的尴尬。也为游客带来更加真实的乡村体验,让游客真正融入当地乡村生活,与当地农民一起“再造故乡”,共同享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QQ截图20180417143748

苏芳香,浩丰城乡规划设计院一所所长

苏芳香女士是南京大学硕士,在旅游景区规划、乡村旅游规划、特色小镇策划、规划及申报创建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

主讲题目:《人文体验型景区的规划探讨——以云南坝美世外桃源项目为例》

“我们通过盘点景区文化类型来进行文化梳理、寻找景区典型文化来进行文化提炼、构建景区文化超级“场”来进行文化重构,并通过文化转化为游客提供独特的人文体验。在规划云南坝美时,我们以桃源环境为基底、陶渊明《桃花源记》为线,用还原故事场景的方式,让山水活起来。”

QQ截图20180417143757

刘骏,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 

刘骏女士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曾在《中国园林》、《城乡规划》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过论文,并著有《城市街旁绿地规划设计》等著作,主导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

“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可以搭共享资源、人才的平台,将人才也当做一种资源,让真正生活在乡村的人得到好处,这对解决“空心村”问题也有帮助。相信今天通过思想的碰撞,既能打开思维,让同学们发现自己研究的兴趣和方向,同时也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对今后的学习研究大有益处。”

【教学收获】

QQ截图20180417144650

在这次联合教学的课堂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感受:
      在今后实践中,要将国家政策与创新理念相结合,对项目进行文化提取和业态挖掘;
      作为綦江人,希望未来的永城能越来越好,今天的学习也让我学会在策划时可以加强场景感和故事性;
      在这次活动前,共享经济只关注城市,没想过乡村,今天的课程让我对共享乡村方面有了新的想法,对景区规划的研究有了新的思路;
      今天两位老师的分享,让我思维更加开阔,作为规划师就是要给人一种好的生活状态;
      我们学的是一个时尚的学科,今天的课程干货满满,有很多新视野、新手段,这对我们以后进行相关设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今天让我打开了对体验式旅游的新想法,也为接下来进行乡村振兴课题研究打开了新视角;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