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文化快讯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新起航,新历程!浩丰你好!

发布时间:2017-07-28 发布者:浩丰

          2017年7月21日下午,浩丰规划设计集团组织开展了近期入职的新员工培训,共22名新员工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公司概况、组织构架、企业文化、公司制度、职业规划等。经过培训,新员工对集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为迅速融入浩丰大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

 

你好!浩丰

1122

浩丰欢迎你!

        此次培训会上,城乡规划设计院的主创设计师苏芳香作为老员工代表发表了演讲,诚挚欢迎各位新加入浩丰的伙伴,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33

苏芳香:从事规划工作8年,加入浩丰后从助理设计师跨级升为主创设计师,规划类型涉及战略规划、城乡规划、旅游规划、产业规划等,擅长以扎实的基础研究、创新的规划设计理念,将政策、资源、市场三方高度协调,既有前瞻性又具操作性,其主持和参与的项目获得业主高度认同。代表作品:重庆江津青堰村乡村旅游规划、云南坝美景区总体规划、江安县大井镇铜锣村乡村旅游总体规划、泸沽湖西山生态旅游区概念性规划设计投标、万盛南天门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重庆岩上花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等。

苏芳香的演讲风趣幽默,引来阵阵欢笑。以下是苏芳香的演讲实录。

 

和你们一起,携手并进,共享明天

这是一个欢迎新的行业精英的时刻,这也是一个美好的时刻。在这里祝贺大家开启自己人生职业生涯的一个全新的征程。在这里,是我们可以展示才华的起点,是我们可以创造价值的起点,是我们可以让自己拥有成就的起点。无论是从学生时代转入职业时代开始,还是从一段职业历程结束进入新一段历程,都是一种自我完善的过程,期间有苦,但是我们一直都很快乐。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下自己,我叫苏芳香,是城乡规划设计院旅游规划中心的一名员工。我是2014年2月入职浩丰集团,一路升级打怪到今天,终于勉强把自己塑造成了公司的一个正面教材。其实,我认为,老员工身上,有一些值得新同事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但反过来,新同事身上,更有许多我们老员工学习的地方,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

入职浩丰以来,从最开始的设计助理、项目配合到现在的项目负责(主创设计师),期间经历了很多,自己也成长了很多。在这里我跟大家不说今天,不说明天,说说我在公司工作以来的体会。

体会一:这是一份创造美的工作。

在我的朋友圈里总有那么几个人,明明是外出旅游,发的照片总是画风清奇、取景诡异,再美的风景也拍出愁云惨淡被迫出差的即视感。但我发现我们公司同事发的照片却是风轻云淡、岁月静好,一看就像翘班旅游却一本正经地说工作出差。他们之间可能仅仅相差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份创造美的工作。没错,来浩丰做规划设计工作就对了,因为我们是西南地区甚至全国、全宇宙做旅游策划、规划、建筑、景观设计及施工一体化项目最好、最最好、最棒、最棒棒的公司……之一。此处请搭配雷鸣般的掌声。也就是说,要想探寻一个地方不为人知的美,你就得来浩丰集团做规划设计。在这里,你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码很多字、画很多图,一朝踏入此门,从此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随手拍几张项目现状,都像旅游宣传大片。当然啦,于寻常空间里,发现美与生机,又将抽象的审美和逻辑呈现在现实里,是我们作为浩丰集团的策划师、规划师、设计师的责任使然,也是荣幸之至。

体会二:这是一份完善自我的工作。

我们接触的每一个项目,甲方都会说,“我们这里资源是独一无二的,上面领导很重视,反正就是把明天交在你们手上了”,这时我们内心早已经笑哭了。当然了,事实也是如此。每一个项目涉及的内容,从创意策划的脑洞大开,到规划设计的空间落地,从物质空间到抽象审美,包罗万象多种多样。因此我们要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良好的审美品位、良好的沟通表达、良好的空间想象、良好的现状认知……此处省略一万字……这样子就差不多了,哈哈。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以满足甲方的各种合理要求。

体会三:这是一份让我们懂得团队协作有多重要的工作。

我们接手的每一个项目都体系庞大内容繁杂,涉及到策划、规划、建筑、景观、道路、市政、投资估算等等等等,所以在浩丰大家庭里,没有单打独斗的孤单英雄,一定是团队协作专业分工相互配合,集团领导也一直鼓励大家发挥各自所长、精诚合作。我作为一名老员工,也一直在学习的路上,每一个项目都是我们重新开始学习的机会。不同的项目我们可能是和不同的同事和领导合作,我们都会从这些同事和领导身上学到新的东西。因此,每一个新项目开始,都有新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认知等着我们去体会和学习,所谓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体会四:入职浩丰以来,我一直都体力满格耐心爆表。

入职浩丰以前,我所在的单位设计师上下班时间没有严格要求,看似很自由,但最终导致的结果是上午到岗时间很晚,晚上加班加点,没有了自己的休闲和生活空间。入职浩丰以后,上班时间严格规定,在项目进度不是很快的前提下,我都能做到按时上下班就能完成工作任务。其他同事也是一样。这样大家就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或者放松自己,改变了之前常常熬夜的状态,也有了满格的体力应对甲方的各种合理要求。而耐心爆表我想大家都懂,耐心和耐得住寂寞也是我们作为设计师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我们的国民公公王健林就耐不住寂寞,留下十三个万达文旅城,和“旅游是最好的投资热土”、“让迪士尼在中国20年不赚钱”的豪言壮语,以及一脸懵逼的我们,跑路了。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大家在浩丰工作以后,就会变得脑洞很大、脑容量更大、热爱学习、勤于思考、触类旁通、博闻强识、思维缜密、逻辑严谨,码得了字、画得了图、也讲得了段子,出门在外是GOOGLE MAP,各种话题随时科普,一言不合直接PPT、设计图……

嗯,没错,就是这样,浩丰的大门已为你们打开,终有一天你会成为这样的达人!

最后,希望大家在浩丰大家庭工作愉快,身心健康,生活幸福,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