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唐良智:盘活用好城市边角地 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公共生活空间

发布时间:2018-08-17 发布者:浩丰

重庆日报消息,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主城建成区利用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启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要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中心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盘活用好城市边角地,精心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公共生活空间,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据介绍,在主城建成区,有不少小区间的小块土地、道路与建筑间的空置地等零散边角地。这些边角地没有得到有效使用和管理,又不宜单独实施项目建设,往往还影响市容市貌。为此,我市将按照“绿色、人文、智能、共享”建设理念,强化“便民、利民、公共、开敞”属性,到2020年底前,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综合型、亲水型、园林型3类社区体育文化公园92个,布局各类球场等健身设施1200多个,满足群众就近健身锻炼、社会交往需求,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环境。

唐良智强调,利用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是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要注重打造精品,抓好规划设计,力求方案少留遗憾,抓好建设运营,严把建设质量、强化后期管护,扎扎实实建设好这个民生工程。要注重特色,依山就势设计公园形态和功能,突出“文化建园”,提高公园文化品位。要注重绿色生态,以自然为美,让公园融入城市、融入自然,坚持集约发展,推广应用绿色建筑和节能环保产品。要注重便民利民,既兼顾市民多样化文体需求,又兼顾不同群体需求,人性化、精细化设置标识、照明、座椅等公共配套,营造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环境,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共建共享,引导社区居民和社会力量参与,畅通市民参与规划建设管理渠道,完善运营维护制度,将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持续健康运营好,把美化城市、便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办实。

副市长陆克华参加会议。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唐良智在主城建成区利用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启动会议上强调

盘活用好城市边角地 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公共生活空间。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