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市规划局表彰“发现重庆老建筑”获奖线索

发布时间:2018-09-12 发布者:浩丰

148948399

南岸五公里招商交通科研设计院办公用房成为了“发现重庆老建筑”的获奖线索 重庆市规划局供图

重庆晚报讯 (都市传媒记者 赵映骥)《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开始于今年9月1日开始施行,为了宣传新条例,同时表彰在发现重庆老建筑中提供线索的先进代表,重庆市规划局昨天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召开了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条例宣传暨发现重庆老建筑颁奖活动。

据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新的《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解决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中保护责任不清、资金投入不足、全民参与不足、规划刚性不强、保护修缮不力、活化利用不够的六大难题。新条例建立了分工明晰、责任明确的管理体系,明确了专门的保护资金,设立了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的系列制度,确立了更加刚性的保护规划编制要求,同时还督促历史文化资源修缮工作,强调对老建筑、老街道的活化利用,增设了保护利用专章。

为了做好保护工作,重庆市规划局此前开展了重庆老街道、老建筑的普查工作,通过区县政府填报、老旧片区筛查和微信小程序收集,一共收集了3000余条历史建筑线索。经过整理、初判之后,重庆市规划局对600余条线索进行了现场核实,最终评选出了南岸五公里招商交通科研设计院办公用房、南川区王家祠堂、江津区中山镇鱼湾村瓦屋头庄园等获奖线索。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