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国庆假期自驾游走俏,家庭游仍是主流

发布时间:2019-09-24 发布者:浩丰

2019年最后一个假期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国民出游热情普遍高涨。据马蜂窝网旅游网、木鸟短租等平台发布的十一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十一,自驾游、海岛游再次迎来热潮,同时充裕的假期让不少旅客选择长线出行,尤其是带孩子或带父母的家庭游占据主流。

“自驾游”搜索热度上涨35%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国庆临近,“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在黄金周的7天时间里,很多游客会安排时间跨度更长、距离更远,甚至是全年最重要的一次出游。”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在自驾游热度持续攀升的当下,十一正值许多目的地秋景上线,气温适宜,正是自驾出游的好时机。

11.jpeg

2019十一自驾游热搜词 图/马蜂窝提供

自驾游上,甘肃、青海、新疆等仍是传统热门自驾游目的地。木鸟短租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西北地区跻身旅游目的地黑马,西宁、兰州、敦煌、乌鲁木齐、银川是西北地区订单增幅最快的五大城市。除了传统的自驾游目的地,随着自驾游人群的迅速增长和成熟,越来越人开始探索更多有趣、小众的自驾游线路。马蜂窝数据显示,今年十一,“贵州自驾最美路线”和皖南川藏线登上了热搜榜单。

22.jpg

2019十一境外热门海岛 图/马蜂窝提供

另外,东南亚海岛仍是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马蜂窝数据显示,近期“海岛”搜索热度上涨41%,新加坡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最热门的境外目的地,其次是泰国的曼谷和普吉岛。冯饶介绍,随着人们对海岛越来越熟悉,海岛的旅行玩法越来越丰富,信息颗粒度也越来越细:“早些年的攻略和游记,大都是帮助游客选岛,近年来,人们开始在大岛上挑选不同的跳岛和沙滩,关注不同的线路和玩法,甚至不同的餐厅和酒店。”

一半以上用户游玩时间控制在7天之内

出游时间方面,马蜂窝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的出游高峰出现在10月1日至10月3日,多数游客选择在十一放假当天出行,想要错峰出游可以选择提前或延后3天出发。在出游时长上,木鸟平台数据显示,36%的用户民宿入住时间在3-5天,入住5-7天的用户占比30%,即有超过一半以上的用户游玩时间控制在7天之内。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民宿预订天数在7天以上的用户占比明显提升,有25%的用户民宿预订天数为7-13天。

33.jpg

国庆民宿预订房型分布 图/木鸟短租提供

国庆7天假期,大部分用户会选择携家出游。从木鸟平台十一民宿预订趋势报告来看,两居室以35%的占比成为十一假期最受欢迎的房型,三居室房型以30%的占比紧随其后,家庭游用户成为民宿预订主力军。此外,一居室房型占比25%,十一情侣、闺蜜游群体数量相当可观,成为仅次于家庭游的第二大出游群体。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何燕

图片来源 王胜男 马蜂窝、木鸟短租提供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