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2019)》预测:立体化农业资源监测系统将构建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21 发布者:浩丰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11月19日消息,《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2019)》(下称《报告》)近日在2019年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上发布。《报告》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由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编制。

  《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数字乡村建设的阶段性进展和经验探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展望了未来发展前景,是对当前数字乡村发展情况的集中呈现。

  《报告》称,全球数字经济呈现新特点。数字经济驱动全球经济逆势增长,新兴的数字技术正快速发展成为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据预测,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年均增速约为20%,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也将达到百亿美元量级,年均增速超过50%,行业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此外,数字经济催生全球经济体系深刻变革,数字经济引发全球产业数字化转型。

  而中国数字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截至2018年底,我国行政村通光纤比例已从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前的不到70%提升至目前的96%,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达95%。贫困村通宽带比例提升至97%,其中固定宽带用户数增至4522.9万户,移动宽带用户数增至16854.6万户,已提前实现《 “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 提出的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贫困村的目标。

  《报告》还展望了未来中国数字乡村发展。随着遥感监测、物联网、5G等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天空地”一体化的立体化农业资源监测系统将构建完成,国家宏观监测、预警、服务和宏观决策能力将有大幅度提升。数字化技术打通数据链、重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数据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将跨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中国证券网)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