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275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0-07-08 发布者:浩丰

7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启动老旧小区改造2275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2019年实施的项目已全部复工;2020年内将陆续开工的729个小区已全部完成群众意见征集,235个已开工,其余正抓紧开展设计和开工准备工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推进实施,2018年将其纳入全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2020年将其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

我市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不仅实现了小区房屋增值、居住品质提升,还重塑了社区文化。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启动改造提升小区1113个、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完成改造提升小区151个、250万平方米,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等4部门联合调研组的肯定。

据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透露,摸底调查显示,在我市,2000年以前建成服务不配套、公共设施落后、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共有7394个、面积1.02亿平方米。我市将力争到2022年,有计划持续滚动推进实施1.02亿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总体上看,这些改造提升项目完成后,将形成直接投资近100亿元,带动相关领域增加投资,在惠民生扩内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这位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廖雪梅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