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重庆6地入选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浩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首批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重庆市六个集聚区上榜。

它们分别是渝中区解放碑-洪崖洞街区,渝中区贰厂文创街区,江北区观音桥文娱休闲区,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南岸区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北碚区滨江休闲区。在数量和密度上均位居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前列。

据悉,重庆夜间经济成效明显,荣登“夜间经济排名前十名城市”榜首,各项夜间经济发展指标位于全国前列。各级政府明确提出繁荣发展夜间经济以来,全市各地积极拓展商文旅融合发展,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当前,全市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以集聚区为阵地,已形成了“夜游、夜景、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等“七个夜”的丰富产品体系。

市民和游客既能在两江游轮、高层楼宇、轻轨索道上饱览“两江四岸”震撼“夜景”,也能“夜游”洪崖洞、磁器口、弹子石,领略文博场馆、休闲街区、文创园区的夜间风采。同时,各地还推出了《印象武隆》《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扯馆儿》等精品“夜秀”。布局了一批品质书店、书店民宿、有声书屋、书咖等“夜读”优雅空间。集聚、规范数字娱乐、歌舞派对、沉浸式娱乐等新业态,打造了“不夜九街”、城开中心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夜娱”潮流之地。

着力培育和引领温泉康养、艺培研学、特色民宿等“夜养”消费风尚,极大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夜间生活。首批创建成功的六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必将引领带动全市各地丰富夜间文旅业态、创新夜间产品供给、提升夜间消费体验,对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繁荣夜间经济、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重庆正致力于推进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建设,将夜间经济纳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巴渝新消费行动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重庆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培育等重要战略机遇,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活动引领、交流合作等综合举措,整合更多资源、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共建“重庆味、国际范”的不夜重庆,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