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智库丨行业精英,共探国家公园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9-04-25 发布者:浩丰

4月12日,浩丰集团与重庆旅游规划协会筹委会联合主办的沙龙活动精彩上演。本次沙龙活动也是浩丰智库专家开展的第一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百余位行业精英就国家公园这个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从2013年,到2019年,中央政府先后开展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发布了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并设立了自然资源部与国家公园管理局,国家公园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一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三次提出了有关旅游发展的关键词——“国家公园”。这些都标志着中国国家公园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QQ截图20190425151831.jpg

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是中国未来的一个方向。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在认识层面,如何更准确把握中国国家公园的特征;在实践层面,如何更合理的构建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路径,是浩丰集团正在积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为此,浩丰集团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研究,本次沙龙活动既是研究成果的一次分享,也是一次交流与互动的机会。

QQ截图20190425151824.jpg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副总裁曾玲女士主持开讲,谈及国家公园:

“国家公园体制改革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机会。我们一方面要充满信心,另一方面要运用我们的专业,实事求是按科学规律办事,推动国家公园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让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生态得到整体保护,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QQ截图20190425151815.jpg

主讲人:浩丰智库专家 彭琳博士

《国家公园政策引导下的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

彭琳女士带着“国家公园与风景名胜区有什么区别?”、“国家公园到底能不能发展旅游?”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从中国国家公园的定义、内涵、定位、建设框架及国家公园政策下的自然保护管理重点、旅游发展空间模式、产品产业模式和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精彩的分享。

QQ截图20190425151807.jpg

最后,在互动讨论环节中,来自浩丰智库的刘骏、刘建民、唐龙等专家学者也谈及了自己的观点,为国家公园建设和自然资源保护长效机制创新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公园将从远方走入我们的日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