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沙龙丨赵曾义:《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的变化梳理》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者:浩丰

 

 

6月22日,浩丰规划设计集团举办内部主题文化沙龙《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的变化梳理》。本期文化沙龙由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主办,该事业部建筑设计二所所长赵曾义主讲。该事业部总经理何双武,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总工程师范海江出席了此次沙龙。

4月12日,住建部官网发布了《特殊设施工程项目规范》、《城乡排水工程项目规范》、《城市给水工程项目规范》、《宿舍、旅馆建筑项目规范》、《安全防范工程通用规范》《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通用规范》和《施工脚手架通用规范》等建设工程规范,本次发布的规范均为强制性规范,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所有建筑工程企业均需严格执行。

 

 

丨沙龙现场

 

赵曾义先生对此次沙龙的背景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分别从规范体系变化、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特点及分类、工程项目类规范、通用规范、全文强条规范主要变化的梳理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通过具体规范和应用的交叉讲解,让现场员工对此次沙龙主题有了清晰而生动的认识。

 

丨赵曾义正在分享

 

工程规范是工程建设的基本指南和底线要求,是政府部门依法治理、依法履职的技术依据,是全社会必须遵守的强制性技术规定。对于这些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无论是甲方企业还是乙方企业,都应该严格执行

 

 

丨沙龙现场

 

从原来的规范体系(国家规范、行业规程,地方规范、标准)到未来的规范体系(全文强制性规范、政府推荐性标准、团体标准),规范体系的提升与应用要求从业者以更高标准要求自身,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各本通用规范均为强制性建设规范,全部条文必须严格执行,并且工程建设标准相关强制性条文同时废止。

 

丨沙龙现场

 

通过此次系统的学习和交流,不仅提高了设计师们注重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的意识,也梳理了平时方案中疏漏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加严谨、规范的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