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集团中标重庆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与综合利用规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者:浩丰

5月16日,我司与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共同参与的《重庆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与综合利用规划》(以下简称“本规划”)中标。

3.jpg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矿山生态修复,2018年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建章立制,从“零”到有,生态修复管理流程逐步完善,出台了生态地票交易、政府代为实施生态修复、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等一些列支持政策,发布了矿山生态修复设计要求、预算定额、施工技术规范等技术标准。但仍存在空间规划对矿山利用考虑不足,缺乏规划引导,再利用程度低,且利用模式单一等问题。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编制《重庆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及综合利用规划》,加快“还旧账”,拓展废弃矿山综合利用方式,为存量资源赋能,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

1.jpg

2.jpg

目前,已经启动了重庆废弃矿山重点区域现场踏勘工作。本规划工作将针对重庆市废弃矿山自身特点、修复利用的难点以及现状存在的问题,从转变模式、创新路径、精准管控、保障落实四个层面构建废弃矿山修复与利用的底层逻辑和顶层设计,使其成为全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助力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实现废弃矿山修复利用的多边统筹,创新绿色循环发展模式。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