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企业文化浩丰沙龙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沙龙丨用“好看的文本”讲故事

发布时间:2019-05-22 发布者:浩丰

QQ截图20190522105803.jpg

在看欧美大片时,有没有想过这个故事是怎么从无到有的?会不会觉得很多电影故事都是一个套路呢?其实,不止电影,我们的设计文本也有“套路”!

5月17日,浩丰沙龙再次拉开帷幕!浩丰集团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尹赫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与大家一起聊聊如何用“好看的文本”讲故事。

QQ截图20190522105815.jpg

主讲人:尹赫

浩丰集团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

韩国首尔大学景观设计学硕士,曾供职于韩国顶尖的LHYn景观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和管理境内外200余个优秀的景观项目。项目类型包含高端住宅区、旅游度假社区、公园、滨水空间、市政公共空间、学校及企业办公区等。多年的实践积累令其可以针对投资造价、现场条件、设计风格、商业销售等各种不同需求,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和设计方案。

未命名_meitu_1.jpg

 

沙龙活动精彩回顾

“影视剧本创作有一定的准则,设计文本也有一定的‘套路’。”

QQ截图20190521135317.jpg

名导创作电影时的分镜头手稿

QQ截图20190520142636.jpg

尹赫设计文本的分镜头手稿

QQ截图20190522110100.jpg

“你可以由一个好文本规划出一个烂项目,但却不能由一个烂文本规划出一个好项目。”

重庆璧山·1937项目

凝聚璧山文化精神的城市新名片、讲述璧山穿起故事的城市会客厅。

QQ截图20190521135642.jpg

在项目创作之初,以空战场面相关电影为灵感来源,提取当时社会背景下的空军训练生活元素为主题线索,并运用到项目中,成为该项目的点睛之笔。

QQ截图20190521135711.jpg

QQ截图20190522110018.jpg

图片3.jpg

111.jpg

重庆江津白沙滨江路景观改造及提升

本项目背靠白沙老城区及白沙古镇,研究中我们发现项目受洪水影响较大。因此在设计时,我们加入了对洪峰的应对策略。

QQ截图20190520151521.jpg

 

“文本中展示的每一页画面,都是我脑子里的思想与信息,是通过一帧帧的画面堆积来呈现。”

中科凤栖科技岛项目

秉承“科技·生活·景观”的设计理念,我们提出了“一周生活圈”的概念,创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并辅以艺术的结合,打造全新的科技之城。

QQ截图20190520152603.jpg

QQ截图20190520153531.jpg

QQ截图20190521143047.jpg

 

“视觉呈现在设计师的概念模型及客户心理模型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可以通过创意分析图等专业技术进行沟通,提升汇报能力,保障项目实施。”

总图及概念创意图也可以一步步呈现出好看的图鉴,生动传达设计理念。

 

沙龙活动最后的交流环节,设计师们互相交流切磋,热烈讨论,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

集团副总裁/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张华东先生也谈了感悟:

如今,策划、规划、景观、建筑之间的跨界融合越来越紧密。在文本设计过程中,要强化项目的特质与气质,这包括色彩、材料、植物、空间感受、文化传统等方方面面的要素来展示和演绎。希望我们的设计师能多用跨界思维、多思考、多学习,设计出更多既好看又有气质的作品。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