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城市公共空间滨水空间

城市公共空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北碚江岸提升改造设计

本案具体设计范围是毛背沱公园节点至碚东大桥节点(面积约14.7万平方米,岸线长度约2 千米。)以需求为导向展开设计——随着城市发展,人们对短途旅游,户外空间,滨水体验需求的增加,城市滨水空间需要承载着更多的城市职能。通过对不同年龄段人群,不同亲水方式,不同社会阶层需求的研究,以及随着城市演变对其滨江生活带的形象要求的探索,提出切实可行的针对性策略思路,以此展开设计。以产品为载体充实设计——以产业注入的方式,在原有场地基础上,设置渔人码头,城市阳台,沙滩乐园,生活长廊等特色滨江项目,为城市提供一个有地域特色,功能多元复合,经济价值与景观体验并重的可持续城市滨水生活空间。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满足多元需求:

1、城市发展的需求:满足滨江沿线从单一的交通、防洪功能需求到具有生活气息的功能多元化滨水生活空间的演变,为居民提供更多户外休闲场地经济发展的需求:通过产业的合理搭配,为整个项目的落地与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经济基础,同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与经济利益。

2、百姓户外活动的需求:满足各年龄段,各种消费层次,多种亲水体验的使用需求。

经济分析:

1、以渔人码头为主题,打造一系列餐饮美食酒吧等。

2、以滨水活动为主题,打造适合老人,小孩,家庭的周末节假日活动场所。

3、以沙滩,滨水为主题,打造一系列户外儿童运动的产品。乐园大致分了三个主题区分别是攀岩,露营和沙滩玩乐区。

4、以集装箱的形式分散布局在滨江马道,打造集装箱商业街。

5、植入不同的餐饮品牌和小吃商铺,打造活力滨江商业街区。

设计时间:2015年

项目规模:规划面积约147,300平方米,岸线长约2km

业主单位:北碚区新城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