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地产景观城市地产景观

地产景观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云南西双版纳首创国际健康城

项目背景:项目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地处中国西南边陲。项目用地北至雨林路,西至大佛寺,东至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南接原有山地橡胶林。区域内用地整体北低南高,南北最大高差约110m。

详细的现状分析,构建了“水街养乐、森林养气、五谷养元、清溪养眼、幽谷养神、茗茶养心、佛禅养性、润雨养颜、登山养身”的“常青全系养生模式”康体休闲文化,旨在给度假者创造宜人休闲风光的同时,使度假者能够参与到旅游休闲当中,从康体和养生两个方面,进行身心放松,修身养性。

图片17.png

设计构想:山居听梵 雨林探险 通过对场地现状、所属区域的地位与作用进行综合分析,立足详细的现状分析,结合了项目现状地形地貌,生态条件及景观设计,以生态平衡为基础,因地制宜地对健康城进行景观设计,使其景情合一,打造成特色突出、集自然、生态、健康为一体的度假胜地。康体休闲文化旨在给度假者创造宜人休闲风光的同时,使度假者能够参与其中,从康体和养生两个方面,进行身心放松,修身养性。同时通过对建筑规划的优化与调整,使景观与建筑结合紧密,发挥最大价值,并采用景观手段增加附加值,提升相关配套的景观价值与经济价值。

设计策略: 景观功能复合化——丰富多层次游玩功能,展示康体休闲景观特性, 内外环境有机联动,让旅游产品“有来头、有玩头、有享头”!

1、 示范区:传达第一健康城印象 结合项目唯一性、地标性、融入傣族风情、健康的景观空间,营造建筑与环境的和谐空间,及人与环境互动体验,传达健康城印象。

2、 商业街:悦享文化与风情 通过室内外灰空间、广场等景观结构元素,将商业街进行景观化重组,并融入傣族重要的水文化风情,将悦享康体概念贯穿于街道之中。

3、会所中庭:多元文化交汇,邻里空间沟通 设计立足现状地形肌理,强调多元文化交汇,邻里空间沟通,突出元、心、性、气等康体主题与景观元素结合。

4、别墅庭院空间:精致的、好用的院落景观 通过营造精致的、好用的院落景观为业主提供常态化的度假体验。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