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文旅景观文旅小镇(商业街区、酒店等)

文旅景观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协信·昌州古城景观设计

基地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神女湖畔,西边毗邻望贤公园,风景资源优美,距离渝昆高速公路永川收费站只有一步之遥,且位于城市主干道旁,出行便利。该项目共三期,本次重点设计范围为示范区。

本案的设计思路是根据《古昌州赋》而来。古昌州赋所描写的商业盛况和人物活动,把古代的商业场景根据现代商业的需要进行演绎重现。

设计思路:

古昌州赋:一座城池,千古传奇。

永川古邑,成渝要冲。傍水建铺,沿途修房;人丁渐增,兴学隆商。晨钟遥响,庙宇香火兴旺;戏楼大开,川戏锣鼓铿锵。绵绵焉勃兴一镇;熙熙然盛极一邦。

印象一:繁华大城街市文化 ,商业财富极,古城核心区。

印象二:民间民俗文化 ,納天下豪客,于古城主场。

印象三:半坡坊间兴市,集一城精粹,汇万象百业。

设计分区:

1、昌州之盛——隆商(新城活力区)

绵绵焉勃兴一镇;熙熙然盛极一邦。

2,昌州之韵——洗尘(文化旅游区)

古昌州人极为注重礼节,因此每逢回归故里,第一件事就是洗尘,洗去尘埃,清新脱俗。

3,昌州之兴——圆梦(创意产业区)

古昌州人辛苦游历,当衣锦还乡或状元归来,这都是算作圆梦,譬如宏村月沼、画桥和月门皆有寓意。

项目亮点:

昌州文化的传承与演绎、滨水岸线盘活商业。

商业价值溢价:把文化互动、历史演绎、体验发现融入到景观中。

设计时间:2015年

项目规模:73,000平方米

委托单位:重庆远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