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产业区景观产业新区景观

产业区景观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长寿湖海峡两岸姐妹湖产业纪念园景观设计

为增进海峡两岸“姊妹湖”同根之情,探索两岸湖泊景区经济文化共赢发展途径,以湖泊为媒,吉林长春净月潭、江苏常州天目湖、浙江杭州西湖、安徽黄山太平湖、福建三明大金湖、湖北武汉金银湖、重庆长寿湖、台湾日月潭缔结为姊妹湖。愿越来越多的省份加入到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

该项目位于长寿湖,纪念园以“同根同心”为概念:

1、以湖为心。以湖泊为媒,缔结为姊妹。

通过八大湖为联系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岸在经济、文化、环保、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各湖泊景区优势互补、资源互通、文化互动、客源互济等产业大互动,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2、以树为根。两岸一家亲,聚同根之情。

掠过长寿湖,岸边一排整齐的八棵柳树,寓意八大湖肩并肩,共同相聚在长寿湖畔,共风雨,共日月,同根同生,相生相依。一列[柳树]下是镜般的[水池]、[湖石]、[草坪]。简练,象征,有限,克制,但是隽永。花岗岩代表永恒和毅力;镜面流水池代表连续性;草坪是视觉与触觉的对比;柳树则是相生相依提供像家般温馨的氛围;镜面水上光影交错的柳树倒影,开放的态度引接八方来客。树下是从八大湖带来的刻有各个湖名字的湖石,八方相聚此地充满纪念意义。

设计时间:2018年

项目规模:196,5.2平方米

业主单位:重庆市长寿生态旅游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