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文化创新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城口县山神漆器旅游区规划

项目位于大巴山腹地的城口,气温湿度适宜,生长着天然的优质原木,丰富的漆树资源,城口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催生了优质漆器的诞生。本次规划范围为4.40公顷。

【规划定位】

依托基地三千多年的漆艺文化积淀和城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以“漆文化”为主线,多种文化融合,集文化体验、文化展示、文化创意、漆器生产、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及展示基地。

【规划策略】

以“漆器”文化为主题,进行项目衍生,突出文化特色;

价格亲民、低价、精美,并注重产品和技术创新和标准制定;

与周边民居统一考虑,协同发展。

【功能结构】

一心、一村、一区

QQ截图20190125144714.jpg

【项目分区】

以“漆”为主线,构建七大功能板块

QQ截图20190125144752.jpg

QQ截图20190125144801.jpg

1、漆色迎宾

打造思路:区域缺少停车设施和门户展示,作为区域重要节点,可在此处打造一个服务中心,作为对外展示节点。

2、漆技互通

打造思路:对居民住房进行改造,打造一处漆器文化村,以大师工作室,教育培训、会议交流等为主。

3、漆器待客

打造思路:对现有建筑物进行改造,充分利用闲置空间,将区域打造成集主题住宿、特色餐饮、宴会为一体的功能区。

4、漆器伴手

打造思路:对现有建筑功能进行改造,增加漆器商品和城口特色商品购物功能。

5、漆事创新

打造思路:保留现状建筑形态,作为员工配套服务和山神漆器的创新研发中心。

6、漆艺传承

打造思路:结合文化展示和体验,将此处打造为文化展示板块。

7、漆物问世

打造思路:作为漆器工厂,需要依然保留厂房部分,随着建筑的拆迁,对部分厂房进行重新打造,合理确定项目分区,打造生产及观光业态。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