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乡村与民俗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长寿区乡村旅游总体规划

编制时间 : 2016 年

项目规模 : 1 , 423 . 6 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 :重庆市长寿区旅游局

长寿区乡村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以整合乡村资源、形成功能组合、建立区域协作、形成配套产业为宗旨,纵观长寿区目前的乡村旅游资源聚集分布情况,可以概括为“环城”、 “沿线”、 “依景”三类,最终形成“一环一带两片区”的发展格局。

( 1 )环城——依托都市都市居民是乡村旅游的主体,都市周边乡村应充分利用近城优势,利用与现代化风格迥异的田园、村落景观以及采摘、捕钓等乡村民事体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 2 )沿线——依托产业与文化渝宜高速公路沿南北向贯穿长寿区,长寿段沿线区域地势平坦,现代农业产业发达、文化风情特色浓郁。规划区中部:现代农业产业发达,有总面积达150 平方公里的长寿现代农业三园。这些区域应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的景观、科普与体验功能,大力发展现代化、科技化的产业型乡村旅游。规划区北部:除粮经蔬菜与水果种植之外,文化风情特色浓郁,应充分利用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与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大力发展凸显文化特色的休闲农业旅游。

( 3 )依景——依托景区根据以上布局思路,结合区域特色以及未来的乡村旅游重点功能导向,将长寿区乡村旅游划分为

五大功能板块:

环城乡村观光游憩区——观光农园

现代农业科技体验区——科技农园、休闲农场

休闲农业风情体验区——民俗风苑

洪湖山水生态养生区——生态渔场

寿湖人家乡村颐养区——养老社区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