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乡村与民俗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巫溪县文峰镇乡村旅游策划及修建性详细规划

规划区位于文峰镇北部,毗邻红池坝景区,全长约20公里,总面积约321公顷。

巫溪文峰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和高山特色资源,紧抓红池坝5A创建机遇,打造特色的高山乡村旅游,成为巫溪旅游的重要部分,成为中国乡村旅游的重要节点。

方案结合现有的旅游资源,与红池坝景区错位发展,将“高山田园”作为核心旅游产品,自然观光、农事活动、休闲娱乐、运动康养、文化体验等作为配套旅游产品,丰富文峰乡村旅游的内涵,打造复合型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

【性质定位】

规划区以承接红池坝景区游客的餐饮美食、避暑度假、乡村休闲等需求为核心,同时满足文峰镇、巫溪县及周边居民的近郊休闲需求,通过农旅融合、以旅促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打造——重庆山地乡村旅游目的地。

【空间结构】

一带、三坝、七景

一带:陌上花开特色景观带

三坝:寻味果坝、乐耍田坝、清凉云坝

七景:三宝花园、三圣花园、童趣花园、百草花园、老寨花园、石谷花园、崖壁花园

QQ截图20190128153654.jpg

1、陌上花开特色景观带

以“陌上花开”为主题,沿途种植特色花卉,布局一系列的景观小品,营造景区氛围,塑造景区形象,将其打造成为一条旅游景观大道。

2、寻味果坝

该区域为规划区入口,结合三宝村特有的民风民俗,充分挖掘“果”资源,以“果”为主题,打造四大果园(桂园、梨园、桃园、枇杷园),做足“果+”系列旅游产品,实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打造一个果味十足的乡村旅游休闲区,构建“寻味果坝、舌尖之旅”的品牌形象。

3、乐耍田坝

依托现状产业基础,从旅游市场及游客消费需求出发,融入文创产品,通过增强业态多样性,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优化乡村景观,完善旅游设施,打造一系列乡村民宿、乡村风情街、乡村乐园、乡村集市等旅游产品,构建“乐耍田坝,开心之旅”的旅游品牌。

4、清凉云坝

此区域海拔在1200—1500米之间,适宜避暑养生,充分利用部分适宜建设的区域,适当布局避暑、养生度假项目,满足游客的度假需求。

5、七景

以红池坝花海为背景,以陌上花开为主线,整合区内民风民俗、传统产业、场地特征等要素,注重文化、创意、景观、艺术等元素的融入,打造“一花一景”的精品花景。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