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主题公园/主题景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

编制时间 : 2012 年

项目规模 : 3 . 1 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 :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

奥陶纪景区是黑山—石林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五亿年前奥陶纪时期形成的奇石、溶洞以及飞瀑、平湖、森林等自然资源构成,形成以“石”、“洞”、“水”、“林”为主的丰富的景观资源。奥陶纪景区将以奥陶纪石林景观为核心卖点,以地质人文探秘为主题线索,通过对场景的修复与再现,展示神秘地质地貌的演进历程和原始人类的生活场景,构建神秘的“古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形成地质探秘、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区。

规划区将由四个板块构成:奥陶纪地质观光区是地质景观集中的区域,该区以“绿色石林盆景”为设计理念,通过演化之路、挑战之路的打造,将本区的生态观光、户外拓展、科普教育、休闲游憩等方面的旅游资源进行有机结合,最终将该区打造成以石林观光为基础,融多种旅游体验于一体的景区。功能定位为观光游览、科普教育、户外拓展。

原始文化主题体验区利用该片区远古苍凉的自然风貌,结合部份人工设施,多样化演绎原始文化,并进行原始文化展示、创意等活动。功能定位为文化观光体验、文化创意、文化产品制作。

避暑休闲度假区是规划区的主入口,承担景区主要的接待服务和会议度假功能。规划因地制宜地进行建筑布局,建筑风貌应与环境相协调。功能定位为旅游接待、餐饮购物、商务会议、避暑度假等。其中中门地块距离奥陶纪景区核心石林景区比较近,沟谷地形相对私密,针对旅游团队游客,配套休闲度假产品。西门地块临近户外拓展区,将通过建设拓展项目管理中心,旅游休闲配套等设施,将该片区打造为户外运动基地的配套区。

南峰山生态游览区将对南峰山现有的南峰庙、千年杜鹃王、高山茶花园等资源进行提升打造,将其打造成以登山览湖为基础,集植物观赏、宗教朝拜、登山健身、探险体验、自驾旅游为一体的景区。功能定位为宗教朝拜、登山健身、野营休闲、自驾旅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