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四川泸州黄荆老林旅游区总体策划

本次投标方案对黄荆老林的优良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进行了深度挖掘,梳理项目地开发优劣势,针对其“内部交通断裂、游线组织难连、资源基底同质、旅游品牌薄弱、市场需求过剩”等五大方面问题,提出了“打通经脉、组合分区、寻找差异、重塑功能、锁定需求”五大提升策略,进而实现升华自然资源、植入体验活动、构建特色业态的战略目标,将项目地打造为国际森林休闲度假目的地的。

投标方案在分区规划方面,依托黄荆自身资源优势形成8 大片区主题演绎,构建“一镇两村八景区”的功能分区:一镇,黄荆山谷度假小镇,依托黄荆原有场镇开发态势形成以度假集散场镇扩容功能为主的山谷度假小镇; 两村,乐活恬村与逍遥水村,分别依托乡村景观资源与扶贫安置政策形成两大主题村落; 八景区,分别是以恐龙足迹资源为核心依托打造主题体验式龙之谷·白垩纪探秘森林景区;以红龙湖优势度假资源为依托打造的以青春不老、高山度假、冰雪游憩为主题的不老湖·红龙湖云岭小镇景区;以环岩丹霞奇观为资源依托打造的极限运动主题丹霞景区试胆崖·环岩极限运动谷;以长滩滩涂水资源为依托打造的趣味嬉水游乐景区欢语溪·长滩生态水乐园;以笋子山亚热带原始森林为依托的突出森林科考科普功能的长生林·笋子山原始森林景区;以普照山宗教信仰资源为依托的禅意主题景区圣光寺·普照山禅修基地;以官山人工林场与山地资源为依托的森林探险主题景区无畏山·官山森林探险园;以及以现有八节洞景区为基础植入丰富体验项目的丹睱瀑·八节洞瀑布景区。

并通过空间连接形成“乐山、戏水、探秘、康养”四大旅游空间布局结构,打造”一心、四带“的总体布局。同时,植入丰富的旅游产品构建 “五大看法、五大玩法、五大住法、五大游法”的黄荆全新旅游体验方式。

届时,项目地将打造成为集户外探险、极限运动、山居生活、自然观光、康体养生、冰雪度假为一体的国际森林休闲度假目的地。

本方案对黄荆老林的发展现状做了细致分析,直击发展痛处,并逐个剖析。针对性的解决了发展容量不足,场镇扩容,移民扶贫安置;现有八节洞景区提档升级,龙之谷特色体验式景区开发,红龙湖度假旅游发展等问题;开创性的提出了特色交通组织串联,打通风景区先天屏障难题;设计环岩极限运动谷,提亮风景区游览体系;注重开发与保护,将旅游开发与笋子山原始森林保护相结合。

项目地点:四川省泸州市

项目规模:433平方公里

编制时间:2016年

业主单位:四川泸州市乐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