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城口县坪坝镇聚马坪旅游策划

聚马坪距离城口成约20余公里,区位条件较好,高铁高速即将建成,区位辐射影响拓展。聚马坪地处山顶之上,位于坪坝最高点,可俯视整个坪坝镇区。

【打造策略】

以“野”为主线,进行项目打造,以“原乡原味”突出“野”之主题。

【目标定位】

结合聚马坪良好的山地环境、乡野气息和独特的文化资源,突出其高山原乡、文化底蕴,打造一处野奢度假为主,集文化体验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山度假休闲地”。

空间结构.jpg

项目布点.jpg

1、特色观光环

策划思路:作为基地内游赏观光的主线,串联基地各个板块,为突出“野”之主题,打造一条生态交通线。

2、金之韵组团

策划思路:作为进入规划区的首要门户区域,该区域可打造为规划区的综合服务中心,另外围绕道教文化而延伸五行,西属金,区域建筑可以石材为主。

3、木之韵组团

策划思路:东属木,故该区域以木质建筑为主,项目设置应与基地良好的林地资源相呼应。另外帽盒山景观较好,并占据制高点,可进行进一步的景观打造。

4、水之韵组团

策划思路:北方与水对应,故该区域以水为主题,建筑材料以竹或草为主,区域内有良好的悬崖景观,悬崖的可达性在基地内最高,而且景观视野开敞,组团以悬崖的利用为主,并配备其他的娱乐活动。

5、火之韵组团

策划思路:该区域以火为主题,建筑材料以砖材为主,区域景观视野开敞,度假组团以利用山地地形为主,可俯视整个基地,另外利用茂密的林地资源,可以开展林地类的娱乐活动。

6、土之韵组团

策划思路:该区是基地内用地条件最好、资源最丰富的区域,立体空间层次丰富,利于将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统筹规划,彰显地域特色,且地处中部与土呼应,建筑材质以夯土类为主。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