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泸定县大渡河沿岸康养旅游产业带总体规划

业主单位:四川省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项目规模:38.71平方公里

 

项目地位于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大渡河沿岸,是进藏出川的咽喉要道,素有甘孜州东大门之称。规划研究范围38.71平方公里,共涵盖大渡河沿线九个乡镇、 37个村庄。

规划区依托海螺沟-贡嘎门户的区位优势,以及大渡河谷天然的地形海拔、气候条件、阳光物产等康养资源条件,以康养度假为核心,融合医疗、农业、运动文化等产业,探索“康养+”旅游发展新模式,将项目打造成为引领泸定产业升级的战略支点、联动贡嘎做大康养的门户节点、促进川西北“康养旅游”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项目总体定位为大香格里拉的东部门户、国际知名的河谷康养旅游目的地,以“贡嘎之门,怡养之谷”作为形象定位,塑造泸定百里阳光康养谷。同时创建国际化河谷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两大国家级品牌,全面提升综合影响力。规划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休闲旅游为途径,医疗健康为核心,构建“五养”一体的“大健康 • 康养旅游产业体系”,实现“健康+农业”、“健康+运动”“健康+医疗”、“健康+文化”、“健康+旅游”的多产业融合发展,让康养旅游产业成为带动泸定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规划形成一个大健康产业核、一条大渡河谷风情景观体验带以及“活力动养”、“休闲农养”、“怡情神养”三个主题康养片区,打造“一城、四镇、五村”十大重点项目,其中重点策划烹坝骑游小镇、海子汉彝新村、云上动养山村、杵坭樱桃小镇、得妥温泉小镇5个片区,作为大渡河沿岸康养旅游的建设示范。

 

本项目所处的大渡河河谷是泸定重要的生态产业走廊,拥有区位优良、空间开阔、气候适宜、生态优越等资源禀赋,具有承接泸定巨变的先天优势。其开发建设将在拓展泸定城旅接待功能、升级旅游产业结构、振兴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承接川西北乃至泸定巨变的首要抓手,引领泸定升级的战略支点,同时也是联动贡嘎做大康养的门户节点,未来将促进川西北康养旅游的战略转型发展。

本项目充分作好了与现有政策、规划的对接,充分研究了现行政策对康养产业的支撑,为后续招商引资的投资主体预留设计空间,能够促进规划项目的有效落地。该规划成果已于2019年12月向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泸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方案汇报,获得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国家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和全民健康的背景趋势下,本项目着眼于川西北康养发展,对川西北的旅游格局、资源、产业、市场等进行了充分研究,是我司在实践中对康养旅游的新探索和新认知。同时该项目也为公司开拓了新的市场,在主创团队和商务的默契协作下,该项目获得了四川省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的高度认可,为今后集团进军川西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