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贵州玉屏茶花泉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

茶花泉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依托“中国油茶之乡”的文化品牌和产业优势,利用丘陵地势,规划建立的一个以油茶文化为核心吸引力、以生态农业为主导的全新景区,是贵州省100 个、玉屏12 个重点打造旅游景区之一。本项目研究范围面积约为37.97 平方公里,规划范围约为15.75 平方公里。包含鱼塘村、茅坡村、谢桥村、混寨村、红花村等区域。涉及乡域交通、旅游景区、农村居民点用地及其他非建设用地等。

在综合考虑规划区旅游资源分布状况、自然生态环境、农林产业发展基础,并结合各规划区空间场地分布、用地条件以及兼顾行政区划因素的基础上,规划区将以:“一带两片”的空间发展格局共建“茶花泉油茶文化旅游度假区”。一带:茶花泉风情景观带(玉朱线),两片:油茶文化主题旅游片区(核心景区)、 高效农业休闲体验片区(研究范围)。

产业定位:以“油茶+x”全面拓展油茶产业链,探索“高效农业+X”发展新模式,以高效农业为基础产业、以生态休闲产业主导产业、以养生度假产业为支柱产业的产业发展格局。“油茶+x”:围绕油茶产业,大力发展集油茶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业态,丰富油茶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养生养老、科技研发等旅游功能; “高效农业+X”:高效农业观光休闲不仅能大力发展一二三产业,而且赋予农业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传承等多种价值功能。

功能分区:一带一心五区

一带(花枝): 游- 茶花泉风情景观带

一心(花蕊): 品- 油茶文化体验区

五区(花瓣):

乐- 油茶休闲娱乐区

养- 油茶养生康体区

研- 油茶科普研发区

观- 油茶观光休闲区

食- 油茶美食体验区

编制时间:2017年

项目规模:15.75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玉屏侗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