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村镇规划与人居环境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四川成都温江城乡天府锦院建筑设计

建筑总体立意:记忆中的成都院子

院子是成都人世世代代居住的典型建筑空间。在本案的设计中强调院子概念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其一,本案的设计需要展示出最成都的度假居住、休闲娱乐方式,所以建筑也应具有原汁原味的老成都建筑元素;其二,位于具有成都深厚文化积淀的环境中,怎样从地域文化中吸取精髓,并加以发扬,突出这里的地域特色是设计考虑的重点。正由于此,我们在这里提出院子的概念,一方面我们在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中,强调建筑及景观设计与现有建筑群落及现有景观形态的一致协调性,让建筑和环境相互融合,感觉像由环境根据需要所自发生长出的,避免冲突与对立的关系。一方面,我们强调地域性,院子的产生是因地制宜的设计,是根据该区域的气候特征,原生建筑材料等所产生的建筑,我们的设计同样需要植根于此,将成都林间院落文化进行传承与发扬。
建筑风貌:在本案的设计中强调院子概念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传承和创新。因此本案的建筑风貌将形成以原汁原味的传统川西院落建筑风貌和吸取精髓并加以发扬的现代改良院落建筑风貌两类。
项目时间:2012年
项目规模:94,197平方米
业主单位:成都江安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