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特色小镇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巴南区石龙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规划设计

项目区位:石龙镇位于巴南区的东南部,东邻南川区的大观和兴隆镇,南与石滩镇和南川区的神童镇接壤,西连接龙镇,北与东泉、姜家镇毗邻。镇区距重庆主城区43 公里,距巴南主城区36 公里。石龙是巴南区东南方向门户,区位优势明显。

项目意义:挖掘整合石龙镇的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推进石龙镇特色小镇建设;统筹安排石龙镇城乡一体发展综合配套建设项目、协调监督管理工作,编制本实施方案。

项目目标定位:石龙镇坐拥得天独厚的山水田园资源,独特的小高原气候,以及明确的上位规划指导,石龙目标定位为: 城乡一体发展先行镇、现代农业示范镇、湖滨田园养生镇。

项目特色:本项目规划思路区别于传统的城市规划、旅游规划,它更注重对现状资源(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等各类资源)的梳理整合、综合考虑各项建设项目,根据现有的特色资源与近期镇域相关项目进行特色小镇选址,特色小镇规划实施方案通过整合各类特色资源,突出石龙镇域特色。本项目充分利用石龙田、园、湖、林特色,挖掘石龙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并结合已经启动的特色农业园等项目规划布局特色小镇,最终形成“一轴三带五心”的整体结构,白墙红瓦的整体风貌。

编制时间:2015年

项目规模:51.5公顷

业主单位:重庆市巴南区石龙镇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