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特色小镇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湖北武当山太极功夫小镇规划与设计

项目用地位于武当山脚下,处于武当山景区和太极湖景区中轴线的核心区域,紧邻元和观、遇真宫、玉皇顶等文化景区。交通便利,距十堰市仅半小时车程,武当山机场正在修建中。该区域未来将是武当山景区新山门的入口所在地。甲方的目标是在此处打造一个可以作为大武当景区旅游配套的仿古商业小镇。

通过对宏观区域旅游产业的解读,项目地将以鲜明的文化属性为基础,补充武当山地区“大山大水大人文”旅游印象中的人文主题板块。通过对场地现状空间关系的研究,项目地呈现山水调和的空间形态,保障本项目在地形与建筑关系上开发和利用的台理性。通过对武当山与道教文化的梳理,项目地将以道教文化为内涵、功夫文化为亮点,构建动静调和的太极功夫生活生态圈,实现其文化价值的最大化运用。

本案充分利用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的优势,借助人们心中武侠情怀的武当文化,融入武当生态环境,营造仿古功夫小镇,游走其中,仿佛回到六大门派的“江湖”中!

通过对武当文化及当地建筑的研究与分析,提取当地传统建筑元素融入本案,突出地方特色;保留传统的建筑形式,功能布局满足现代生产生活要求;总体布局还原古代街道形式,让其更具传统古街特色;融合各维度要素,创造适应武当传统文化,又独具特色的武当功夫小镇。

项目时间:2015年

项目规模:84,140平方米

业主单位:湖北武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