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特色小镇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酉阳县龙潭古镇特色小镇规划

总面积占地:121.06平方公里,包含巴尔盖和龙潭古镇两个片区。

【酉阳龙谭文旅特色小镇】

古代的黄金驿站——武陵“盟主

商贸繁华、文化包容、百姓向往、交通便捷

现代的全国特色小镇——武陵“新秀”

区位交通有优势、旅游升级有支撑、文化利用有底蕴、综合发展有市场

【发展战略】

做强品牌,做大产业,将龙潭由文化名镇打造成为产业强镇;

文旅融合战略——产城融合、文旅一体

QQ截图20190128103739.jpg

【功能布局】

一镇、一山、一带

QQ截图20190128103813.jpg

1、风云武陵:千年龙潭镇

打造思路:龙潭镇是整个特色小镇的中心片区,主要以文化产业为主导产业,建设文创产业园区构建文化创意产业,修复古镇核心片区和打造巴罗寨风情旅游片区构建文化旅游产业。以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大平台。

重点项目:文化奇遇城

依托本土传统手工业,结合文化、旅游经过艺术再造,延展产业内涵提升产品附加值,发展小镇新经济。

QQ截图20190128104437.jpg

2、隐逸武陵:仙境巴尔盖

打造思路:巴尔盖片区主要依托巴尔盖的高山气候和龙潭河的生态资源,打造高山生态农业基地、笋岩户外运动基地、香炉避暑度假基地和龙潭河生态养殖基地。

3、梦回武陵:锦绣湄舒河

打造思路:结合湄舒河两岸业态布局,将湄舒河分为三个主题:欢乐湄舒、清逸湄舒、灵动湄舒。欢乐湄舒段,有灯火辉煌的滨江城市夜景和文化艺术产业的聚集,将成为湄舒时尚风情的代表。清逸湄舒段,位于龙潭古镇和巴罗寨之间,主要体验湄舒画廊景观。灵动湄舒段,结合龙潭地域特色,打造重庆市龙舟训练基地,体现湄舒河动感、活跃的气质。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