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城市更新与存量开发建设类项目研究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马鞍山传统风貌区城市更新设计

马鞍山片区依托母城多元文化素材,根植绝佳的区位条件和到达系统,联合三峡博物馆、大礼堂进行整合打造,打造展现母城文化的休闲空间。

重庆建筑层次丰富,建筑群落多依山顺势。不同标高体现了不同的建筑时代与特色,马鞍山风貌区位于渝中老城区,保留浓重的民国风格。在建筑改造中尽量尊重原有建筑风貌,在满足功能的基础上凸出建筑本身的文化价值,体现整个片区的文化气息。

我们怎么做?

保护修缮——以还原建筑原真性为目标,拆除后期加建部分,修复损害部位,按原样、原材料予以修缮。并通过内部功能与外部环境的还原营造建造初期的使用状态。

原址修复——剔除后期搭建部分,恢复历史风貌。根据区域内功能定位,赋予建筑新的功能与相应的外部空间环境。

形象整治——对现状高层建筑给予建议性的设计,使之与周边建筑与区域风貌更加协调,提升场地整体空间氛围。

原址重建——对现状高层建筑给予建议性的设计,使之与周边建筑与区域风貌更加协调,提升场地整体空间氛围。

项目时间:2016 年

项目规模:26,900 平方米

业主单位:渝中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