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文旅项目研究与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长寿湖景区提档升级研究策划

长寿湖,作为西南第一大人工湖,具有强烈的时代印记。

在融入社会发展、地区建设中,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

长寿湖_页面_01.jpg

长寿湖未来的发展,不仅关系到260万游客的体验、20万置业人口的配套、10万周边人口的发展,还在生态保护、旅游发展、农业提质、产业融合等多方面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长寿湖_页面_02.jpg

QQ截图20201124155647.jpg

本次策划范围共计297平方公里,约占长寿区总面积的1/5。

 

长江上游生态明珠·重庆湖泊度假高地

长寿湖的区位、资源、产业和市场价值巨大,但其发展却面临着困境。

图片1.png
图片1.png

旅游之困:有生态缺活力、有资源缺产品、有品牌缺效益、有配套缺档次;乡村之困:旅游创收难、产业创收少。

长寿湖区域应充分对接生态保护要求,从旅游层面,环湖构建多元产品体系,引进高端度假设施,促进旅游提质;从乡村层面,推动环湖周边乡镇的产业提升和融合,实现区域发展。

1.jpg

我们在大保护的前提下,推动旅游提升转型,释放周边乡村资源和空间价值,统筹旅游和乡村的高质量发展,为游客和乡村居民创造高品质的生活,最终实现长寿湖区域整体升级。

2.jpg

发展定位:“四绿”理念,推动长寿湖区域绿色发展取得工作实效。

3.jpg

产业定位: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

4.jpg

开发策略

 

在大保护的前提下,后湖两翼做涵养保护,环湖路以内以旅游招收树品牌,环湖沿线通过村镇待客得效益,形成两环两翼的空间结构。

图片6.png
功能分区:两环两翼

长寿湖_页面_08.jpg

 

其中,内环·活力游览区以“理岸”、“亮岛”的思路,通过四段岸线,四种形态,四重体验整体提升公路以内的游览序列,以点串线打造长寿湖度假目的地的品质游览区域。

外环·度假生活区依托环湖公路以外的村镇空间,串联休闲节点、乡村资源、产业资源,整体提升长寿湖的度假生活品质和氛围。


5.jpg

长寿湖大区域乡村振兴计划

 

两翼生态发展涵养区,前湖-中湖区域以旅游带动区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后湖以深化区域产业结构,提质产业内涵,兴旺产业发展及绿色生态涵养保护为主。

 

QQ截图20201124160827.jpg

总平图

长寿湖_页面_11.jpg


同时,通过大长寿湖漫游线,串接周边重要旅游景区景点资源,实现长寿湖的区域带动、共营共享。


本项目在总体定位、文化主题、提升策略等方面都具有针对性和落地性,助力长寿湖成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国际滨湖旅居度假地、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