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茶文化产业示范区策划

重庆是我国茶叶原产地之一,早在商末周初,巴国就已种茶。目前,除渝中区外,其余区县都有茶叶生产。作为茶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重庆却并未抓住茶叶兴盛的黄金时代,最终这个给茶以命名的地方,黯然于茶史……

项目地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白象山顶,地形地貌上以坡地为主,地处重庆都市后花园,是主城二环边的明珠,对都市群体而言是下班就能去体验的地方。通过对二圣茶厂的区位、技术实力、品牌基础、资源等条件分析,项目地具备成为渝茶走向世界的最佳平台的条件打造重庆首个茶产业综合体。

通过对宏观产业环境的分析,多重利好因子为渝茶复兴带来新的希望,因此项目地未来的发展将会存在巨大的空间。

通过对宏观区域旅游产业的解读,项目地将以鲜明的茶文化属性为基础,补充巴南区“养生养老养心”旅游印象中的人文主题板块。茶旅一体,树立南区文化和产业的新标杆,打造一个茶文化体验、茶养生度假的旅游胜地,与周边项目互补发展,打造重庆精品文化体验型项目。

通过对场地现状空间关系的研究,对项目地现有问题进行提升改造,充分利用场地现有优势资源条件,保障本项目在地形与建筑关系上开发和利用的合理性。

通过对茶文化的梳理,项目地将以茶文化为内涵、构建水墨式中国雅致生活的体验地,实现其文化价值的最大化运用。通过对巴南乡村旅游游客组成与周边业态发展情况的研判,项目地将通过业态与文化的结合,打造休闲度假产品,进行消费体验。

基于上述观点,本次策划主要围绕三件事来做:

1、茶庄如何提升;

2、茶村如何打造;

3、茶产业如何延伸;

其一,茶庄如何提升:如何通将文化与市场结合,打造一组即充满文化内涵又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的产品序列,保证项目的文化性与盈利性。

其二,茶村如何打造:如何通过将传统茶叶种植产业与场地空间关系结合,打造一系列即充分利用现状条件又保障项目地各部分功能合理落地的建筑群组。

其三,茶产业如何延伸:通过对二圣茶场的打造,进行点——线——面的茶产业战略部署,复兴重庆茶产业,打造重庆茶叶休闲体验王国,形成国内知名品牌,带动巴南区域发展。

项目地点:重庆市

项目规模:1平方公里

编制时间:2015年

业主单位:重庆茶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