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城市增量开发与建设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南滨路转型升级策划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消费需求的变化,南滨路逐渐暴露出缺乏统一规划、业态比较单一等问题,与自身所拥有的优势资源和重庆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要求不相匹配,无论是景观形态、产业业态还是功能布局,都急需转型升级。

南滨路转型升级策划方案,涉及横向核心范围为西起重庆长江大桥、东至朝天门长江大桥,纵深核心范围原则上为南滨路以上100米至500米。转型升级以“最重庆·最国际”为目标,以业态优化、形态美化、文态提升、生态完善四大内容进行展开深化,将南滨路打造成 “24小时滨江商旅文体生态经济圈、重庆城市形象窗口、全国滨江商业范本、世界滨江大道”。

一、市场调研

策划人员通过多次实地考察,从重庆都市消费特征、南滨路沿线商业项目、南滨路沿线高层物业资产、南滨路公共空间、市场同质项目及商圈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调研分析。

二、品牌理念

“最南滨即是最重庆,最重庆即是最国际”,因此,我们的核心是诠释“最重庆”,将南滨路总体定位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最重庆国际休闲带。旨在打造成集“全球化品牌建设、多元化市场结构、多极化业态发展、精品化旅游服务、包容性社区发展”于一身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区域经济增长极,同时汇聚“最重庆”元素与想象的滨江国际休闲带。

品牌设计方面充分结合了南滨文化的内涵,以“上下南滨,左右重庆”为广告语:上下南滨指重庆的立体生活方式,而南滨路作为重庆参与东西方文化对话的首个窗口,也左右了重庆的历史走向。

三、策划重点

本次策划以“四态合一”为原则,形成“业态最多元、文态最重庆、生态最亲水、形态最立体”的南滨生活方式。

1、业态优化

南滨路的产业转型应基于“互联网效应”、“场景体验”、“文化情怀” 语境下寻求升级转型之道,放大产业聚集效应,实现发展转型、模式升级! 南滨路的业态构想是打造“四市三街”。

 “天街、地街、水街”——上拓半山资源,增加天街;中兴滨江大道,完善地街;下延长江水岸,优化水街。形成以商业休闲、文化体验为主的国际化、多元化、复合化的滨江商业、休闲空间。

2、形态美化

在形态美化上,本次方案主要从南滨路整体风貌控制、城市色彩的设计、灯光照明系统、城市智能、交通循环系统、视觉导引、标识系统设计以及公共空间塑造、建筑形象提升优化等方面进行。

 通过形态美化,使南滨路成为和谐、有机、统一发展的整体,使滨水空间得以良好地利用,为市民提供休闲活动场所。同时集中整治改善老旧街区,利用历史文化建筑与南滨路发展有机结合,减少高层建筑建设,为城市留出揽江视线通廊。

3、文态提升

本方案提炼出“最重庆”的六大文化类型,与商业有机融合,注重开发文创产品、产业,打造文化、旅游景观,进行体育赛事策划与体育产业的培育,为人们提供美化、个性化、情感化的体验服务。

4、生态完善

为建立完整的滨江景观生态系统,在生态策划方面,我们注重滨水空间与山水资源的平衡及利用,采用可持续的生态环境设计以及生态技术应用,同时充分考虑业态升级调整,串联沿线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景观形态打造优美滨江风景,四态合一尽显江城特色。

四、设计方案

打造以天街、地街、水街为主体的多维度山水文化娱乐街。三街串联,优化南滨路交通的同时也丰富了娱乐业态,极具观赏性和游乐性。除此之外,规划注重对南滨路历史街区以及老旧建筑的保护,同时挖掘历史文化。

2016年,重庆市商业委员会联合南岸区人民政府,面向全球征集“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转型升级策划方案”,共有16个联合体43家国内外知名公司参与了竞争。本次参赛方案是浩丰规划设计集团、重庆市设计院、四川二十一世纪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完成。三家单位各自发挥优势,互为补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经过长达1年的三轮角逐,本方案在众多优秀方案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