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城市增量开发与建设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湖南常德太阳谷养生养老健康产业园项目总体策划

太阳谷与北部新城的产业融合

依据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策支撑,上位规划指导,北部新城做为常德北城产业核,太阳谷在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基础上,可衍生差异化发展针对老年人的休闲养生、医疗康复、旅游度假等现代服务业。该项目坐拥山水胜境,内聚善德底蕴,依托医养融合的优势条件,注入先进的享老理念,塑造”山为脊、绿为韵、文为意、产为魂“的总体空间氛围,营建以老年健康服务为特色,集康养医护、康体养生、文化创意、休闲度假、静思参佛、观光揽胜等功能为一体的养生养老产业创新标杆,从而形成”以产融城、以城促产“的健康产业板块,最终将基地打造成为生态环境健康、项目设施一流、享誉湘西北,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桃花源里人家,善德享老乐园”。

总体定位:

充分依托项目所在地的山水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底蕴、交通区位优势,打造以善德文化为魂、自然山水为骨、特色建筑为形、养老产业为体,医养住一体、文产园村融合的——“善德享老”养生养老健康产业园,中国养生养老产业创新示范基地。

政策思路:

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养老产业独一无二的“常德模式”—善德享老。

享健康服务核心:承担着为整个产业园提供综合服务配套,及为常德市提供医养结合健康疗养服务的功能。

善德小镇(享乐趣文娱片区):依托服务核的综合配套功能,建设成为整个园区主要的养老居住区,承担着为常德市乃至湖南省提供高水平养老服务的功能,以及作为湖南省养老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的使命。

善美田园(享天伦田园片区):传承桃花源文化,发展现代观光农业、都市近郊农业,并利用村舍建设一系列的主题农家乐,统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成为新型城镇化的示范区。

善水仙居(享禅佑山水片区):善水仙居(享禅佑山水片区)依托良好的山水资源、深厚的禅宗文化,建设滨水休闲商业街区及禅修养生度假区,满足社区居民及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项目规模:385公顷

编制时间:2016年

业主单位:湖南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