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旅游度假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云南腾冲热海景区度假酒店建筑设计(建成)

本案建筑设计提出了聚落的概念,一方面我们在建筑设计中强调建筑与现有建筑及环境的一致协调性,让建筑和环境相互融合,感觉像由环境根据需要所自发生长出的,避免冲突与对立的关系。另一方面我们强调地域性,聚落的产生是因地制宜的设计,是根据该区域的气候特征,原生建筑材料等所产生的建筑,我们的设计同样需植根于此,将腾越文化进行传承与发扬。

设计特点
    环境融合,本设计的根本就是环境的融合,建筑形式不是关注的焦点。作为风景区的建筑,我们环境、自然的美是整个景区的活力源泉。设计中突出环境消隐建筑,让建筑如山林中的聚落,为自然所环抱。
    地域特色,没有地域的建筑是没有根的建筑,本设计强调腾越文化悠久的传承和演绎,用现代的手法融合传统的符号去尝试创作具有本地区文化特质又兼能体现时代风貌的新腾越风格建筑。

    在空间形态的处理方面,利用交通动线所形成的一主两辅的街道关系,以及中心性休闲音乐广场,将流动性空间及停留性空间相结合,使街区本身成为一个较为完整的回路循环体系,避免了接到死角的出现,增强了整个街区的利用率及商业价值。在建筑体量上,考虑其滨河特性,建筑以一层及两层建筑为主,部分滨水区域设置敞开式凉棚,强调街道与河道相宜的尺度感和视觉关系,使建筑成为整体景观的一部分,融于整体环境,以增强建筑群落的整体性。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