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低密度住宅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城口县双河乡天星村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建筑设计

业主单位:城口县双河乡人民政府、城口县旅游局

项目规模:35000㎡

本案设计目标是打造“生于兹长于兹”的山地传统村落,项目是一个集旅游接待、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功能于—体的综合性项目,同时体现当地域文化精髓的聚落空间。

1.png

1、项目整体布局因地制宜,采用退台式布局方式,与整体环境有机融合,同时减少土方量,降低建设成本

2、组团空间采用传统院落布局方式,形成多个独立的空间个体,同时相互间又可形成整体,丰富空间形态的同时又利于多元化发展(如餐馆、茶室、主题民宿等)。

3、文化植入上通过设置天寨漆艺文化馆、红色文化馆,将城口漆艺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生活,寓教于乐,寓教于游。

对游客:唤起来者内心深处家乡的记忆、对自然的天然憧憬,让身心放松下来,继而感怀生命,感恩大自然,让这里成为都市人内心的归宿。

对业主:为八台山景区的开发提供更多服务业态,对吸引人流起到促进作用,为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对村民:村民无需在进城打工,在自家就可以进行经营,为村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和财富。

对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