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城市更新传统街区更新与复兴

城市更新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弹子石宏声假日广场片区品质提升

图片33.jpg

项目规模:21公顷

业主单位:南岸区文明办


项目地位于重庆市南岸弹子石片区,弹子石老街、北至腾龙大道,主要包括宏声假日广场及弹子石新街、卫国路和弹子石老街部分沿街区域,占地面积约21公顷。

该项目是弹子石片区的一片老旧商业街区,且拥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地处重庆南滨路之上,是弹子石片区的核心,也是弹子石老街拾阶而上的直接承接地块,很大程度上承担着弹子石片区的形象展示与地理坐标的功能。故主创团队基于这个基调,在策划研究篇章将该场地扩大到南滨路、国际社区、黄桷湾立交、南山这一区域进行研究,并从空间、交通、历史、文化、现状、使命多个维度对该片区深入分析研究,给予片区精准定位。

在项目策划上,我们从文化、产业、交通、空间、风貌、设施六大板块切入,提出文化、产业“两个引领”,交通、空间、风貌、设施“四个支撑”的策划框架,分层次、分板块的对项目场地提出系统策划思路。

 

QQ截图20200414144725.jpg

(△业态策划)

2.png

(△空间更新)

在板块策划方面,文化板块我们对弹子石文化元素深挖、提取,策划将弹子石文化植入到项目地物理空间、功能业态和节事活动中,系统的提出了文化演绎思路;产业板块我们深入分析相关规划要求、市场发展趋势、场地空间形态以及与周边产业板块的竞合互补关系,合理选取产业类别,提出产业发展思路及具体项目设置建议;并对项目地交通梳理、空间重置、风貌改造和设施完善的提出专项策划思路,来全面支撑项目地发展定位。

项目地存在产权关系复杂、物理载体相对固定、改造空间有限的问题,在具体项目设置上,策划结合场地实际情况打造弹子石“石字金街”、打造弹子石核心IP,使街巷成为艺术的舞台、增加特色广场标志物、引进江湖菜、火锅、小面等品牌餐饮等来增强片区的文化标示;策划将产业分为文化、旅游、商贸三个板块,将项目地划分为麻辣生活、文艺生活、潮流生活、悦享生活、众创生活和市井生活六个分区,对应植入具体产业项目以达到更能更新、业态置换的目的。

最后我们通过提出规划设计保障思路和商业模式构建建议,来助推项目下一步落地实施。最终将项目地打造成为弹子石历史文化承载地、城市综合空间利用示范地、未来城市生活的引领地。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项目具体策划内容囊括了文化、产业、交通、空间、风貌、设施等多个板块,涉及咨询公司、策划院、建筑院等多个部门合作,技术难度较大,是对公司多规划、多专业、多部门合作的一次较好的锻炼。也是我司对城市既有空间更新改造项目的一次创新策划,是我司在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新方向上的一次突破性尝试。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