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原初”中国馆及香港馆亮相第13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发布时间:2013-01-10 发布者:浩丰

      威尼斯双年展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所包含的国际视觉艺术双年展与建筑双年展分单、双年轮流举行。它们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并驾齐驱,堪称国际展示当代艺术的最高殿堂。本届双年展总策展人英国建筑家戴维·奇普菲尔德提出"共同基础"这一概念,旨在让本届双年展能够展现出一种有活力、相互联系的建筑文化。

      以"原初"为主题的中国馆于8月27日至11月25日亮相第13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的展览将由魏春雨、王昀、邵韦平、许东亮和陶娜5位建筑师和艺术家的装置及综合媒体等作品组成,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具体承办该展。

     "原"字在中国文字中的意思是水源,即水流起头的地方,在此引用"原初"这个概念,是试图把艺术、建筑、概念、空间和策展一体化,寻找记忆和物质的起源以及世界初始的思维图像。而5位参展的建筑师和艺术家使用不同的材料和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和体现"原初"这一概念。

      香港欧华尔顾问有限公司接受香港建筑师学会和香港艺术发展局委托,担任改届展会香港馆的策展人。对应双年展主题,香港展馆的主题为"城间/城内:魅笔生城" 。策展团队邀请参与展出者想象并描绘出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人居环境,并思考如何重构各种条件和当地文化,并提供新的活动内容.展览揭示了隐藏的历史,启迪未来,编织出了一系列相互联系的"故事", 以揭示各种脆弱的城市生态,以及它们如何在现有的体制中生存.参展者的各种项目并置在一起。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