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仿古建筑设计墙的作用、分类及组成

发布时间:2013-01-10 发布者:浩丰

      仿古建筑设计墙的作用、分类及组成
      墙是建筑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可能是承重构件又可能是围护构件。它承受房屋的屋顶、楼层,包括人物的作用荷载及本身自重等荷载,并通过它(或柱)传递给簇础。此外,墙隔绝了自然界风、雨、霜、雪的侵袭,防止太阳辐射、声音干扰的影响,达到隔热、保温、隔声的目的,同时将房屋内外空间分割成许多房间,起着围护作用。

      墙的种类很多,如:
      按其在建筑中的部位分,可分为外墙和内墙.外墙主要由勒脚、墙身及掀口组成。

      按建筑结构分,可分为承重墙与非承重墙。

      从材料和构造的方法上分,可分为实砌砖墙、空斗墙、空心砖墙、石墙、土墙等。2.1.2决定墙体构造的几个因素.培的结构布盖为了保证结构的合理性,一般要求上下承重墙必须对齐:各层墙上门窗洞孔也尽可能上下对齐.根据这一原则,在多层建筑中,空间较大的房间往往布置在顶层。

      2.坚固方面的要求
      在砖石墙承重结构中,墙除承受自重外,还要能支撑整个房屋的荷载。墙的稳定性与墙的高度、长度、厚度关系极大。当墙身较高而长,则需要考虑加厚强身,或加墙墩、墙内加筋等各项措施。

      3.保温、隔热等方面的要求
      墙体热阻的大小直接影响墙的保温、隔热程度。

      增加围护结构热阻的方法有:
      (1)增厚墙身。
      (2)采用热阻大、导热系数小的材料。
      (3)改善围护结构的构造方法。
      (4)隔声方面的要求
      一般砖墙的厚度为240 mm,双面抹灰时,隔声可达45dB。如厚度为120 mm(半砖时,隔声量达到30多分贝。在生产性的厂房内易生噪音,墙的隔声更为重要。此外,如电影院、会堂等,对隔声也有一定的要求,应根据建筑的性质,对隔声的要求,而决定采用不同的隔
声措施。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