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贵州3万亿元造“国家公园省”

发布时间:2013-01-10 发布者:浩丰

      贵州将投资3万亿元,打造"国家公园省",贵州省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向记者这样描述了贵州的未来。这个巨大的投资规划,来自刚刚编制完成的《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本月初,贵州邀请全国省级党报和宁波、深圳、青岛、大连四城市党报记者就贵州旅游大开发进行了采访。

      据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介绍,"国家公园省"是描述贵州旅游的形象说法,表示贵州"全省就是一个大景区、一个国家公园"。

      今年1月12日,国务院颁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为贵州的"战略定位"之一。

      多年来,贵州旅游是用"一棵树(黄果树瀑布)、一幢楼(遵义会议旧址)、一瓶酒(茅台酒)"来代表的。在新编制的《规划》中,贵州将突出"全省上下一起来办大旅游"的思路,88个县都要推出一个旅游项目,形成国家级重大项目10个、省级重大项目50个、省级重点项目200个,投资总额达到32479亿元。

      目前各地(州)上报的项目有500多个,不少是体现区域性、整合性的项目,还有不少泛旅游产业的集成项目。包括城市旅游的综合体、自驾游服务网络、温泉旅游、高尔夫旅游、会议会展旅游、游船旅游等过去很少涉及的新项目。例如贵阳花溪十里河滩城市湿地公园、悦湾温泉旅游等。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了不少贵州旅游转型动向。黄果树风景区提出了扩容、申遗、上市口号,开辟5个新的瀑布观赏点的工作正在进行,瀑布旁的散乱民居也在搬迁。当地负责人估算,该风景区有36个项目列入贵州的《规划》,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而在古镇镇远,政府投入近3亿元实施的古城风貌整治工作已经完成,大量民间资金随后涌入,古镇的风情街两边都是新开的商铺、客栈,旅游人气兴旺。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