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新加坡“海湾花园”一期工程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2013-01-10 发布者:浩丰

      由英国数家事务所组成的设计队伍在新加坡设计了一座"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并即将完成一期工程的施工工作。这座巨大的景观和休闲设施将把54公顷的开垦土地改造成一个具有教育意义的娱乐场所。参加设计的有Grant Associates、Wilkinson Eyre、Atelier Ten、Atelier One、Land Design工作室以及Thomas Matthews事务所等。

      这个耗资5亿英镑的开发项目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由Grant Associates设计的"超级树"(Supertrees)。18棵"超级树"的高度从25米到50米不等,成为攀爬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等生长的架子。白天,这些"超级树"成为一系列垂直的花园,等到夜晚降临,它们又用灯光点亮,成为美丽的灯光秀。

      Grant Associates事务所的景观设计师Andrew Grant介绍说,海湾花园将是世界上最令人瞠目的热带花园,结合了最先进的环境设计技术和可持续性的元素。设计者希望能够捕捉到人们与自然的关系,以创新科技来为当地人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塑造丰富的生活、教育和娱乐体验。

      为了实现教育目的,Wilkinson Eyre事务所设计了一对巨大的生物群系(Biome):占地1.2公顷的花朵穹顶(Flower Dome)和占地0.8公顷的云林穹顶(Cloud Forest Dome)。这两座穹顶都有特别设计的生物环境,用于濒临灭绝的植物和非新加坡本土植物的生长。

      整座花园还要经历两个阶段才能完成。一期工程建造的是海湾南部(Bay South),并在6月29日向公众开放。二期和三期工程将完成海湾东部和海湾中部的建造。整个花园占据新加坡海岸线的101公顷土地。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