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锦州海上世博园景观建设完成 “真容”初现

发布时间:2013-01-10 发布者:浩丰

      近日,锦州世博园正在进行展馆内部陈设布置,景观建设和基础设施已经全部完成。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海上园林博览会,锦州世博园由"沧海"到"桑田"只用了420天,海上世博园"真容"初现。

      锦州世博园园区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3.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博览园区之一。

      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精选的20个IFLA展园已经全部完成,融汇了新西兰瓦卡湿地、非洲茅草屋等世界各地不同的园林风情。

      作为锦州世博园标志建筑,128.8米高的百花塔主体也已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饰工作。不时有海鸥成群结队从百花塔尖飞过,落在沙滩上嬉戏。每一个城市展园都契合了鲜明的城市特点:大连展园的主体建筑是一个海螺,朝阳园以世界第一朵花为标识,阜新园则是根据玛瑙原石设计的玛瑙馆......

      园区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景观树木种植及200万平方米园区草坪铺装也已结束。仍在继续的工程主要是展馆的内部陈设。明年春天还会有大量花卉引入园区。

      作为首个在海上举办的园林博览会,锦州世博园一直将"海"作为展园的最大特色。与以往世界园林博览会利用现有公园、山林地等既有场所建园不同,锦州世博会是在闲置的盐碱滩地、废弃的养虾池上通过人工填土建成的。

      2011年3月,锦州填下世博园第一方土。整个园区内海域部分3.7公里,填方的厚度多在5米以上,最厚处达到17米。

      锦州世博园筹备建设指挥部宣传策划部战副部长这样形容填到海里的土方量:摆成5米宽、7米高的立方体,能从沈阳一直通到北京。

      如今在园区内依稀也能找到填海造地之前那些原有的鱼塘、虾池的影子,不过它们已经被"顺势"改造成渔家风情的度假屋,与现代园林相比,原生态的海边渔村景观别有一番风味。

      对闲置的盐碱滩地进行了再利用、再开发,锦州世博园建设者在420天的时间内完成了园区从"沧海"到"桑田"转变。

      园区从寸草不生到树木繁茂,从2011年9月开始,世博园内一共种植了188个品种总计13万棵树,成活率在95%以上。到明年开园时,还会有超过200种花卉同时绽放。

      树木花卉的成活得益于"微地形"的营造。园区建设者在平坦的地面上塑造起伏错落的地势,迎风坡上种植抵抗海风侵蚀的树种,谷地种花,保证了生物多样性,也提高了植物的成活率。

      明年4月左右,还将有超过1000万盆花卉"进驻"园区。

      目前,锦州正在进行世博园的推广和招商工作。锦州计划于明年开通哈尔滨、沈阳、北京等地发往世博园的旅游专列,方便各地民众游园。

      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将于2013年5月至10月在此间举办,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批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支持,是世界上首个海上博览园。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