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沙龙丨城市更新的“视”与“界”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者:浩丰

今年两会报告的一个亮点,是首次将“城市更新”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这说明“十四五”时期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国家将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结构优化调整、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切实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城市更新的话题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4月8日下午,浩丰集团邀请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了“城市更新学术沙龙”活动,共同探讨城市更新设计与实施机制,聚焦城市发展机遇与创新之道。

活动由浩丰集团城市更新研创中心主任余浩文主持,并邀请到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徐千里工作室主任余水,以及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研创中心主任方小桃做主题分享。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千里、浩丰集团董事长/总裁余以平、常务副总裁曾玲出席活动,针对当下面临的一些现状和困境,进行多方互动,探讨突破的可能性。

 

 

嘉宾开讲

 

如今,我国已经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城市建设发展正在从以外延扩张为主逐步转向以内涵提升为主、从大规模的增量建设转向存量更新和增量调整并重的新阶段。如何使城市再度散发活力,是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设计师等社会各界都在研究和探索的一个领域。

 

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徐千里工作室余水主任

《城市更新的“视”与“界”》

余水主任结合解放碑到朝天门景观大道、渝中区胜利巷等近几年城市更新实践案例展开介绍,展现了设计在更新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分享城市更新实践中的经验与心得,阐述了如何通过城市更新视觉识别和理念识别,达到有机更新常态。他指出,城市更新不仅是空间形态的更新,而更广泛进入到社会、经济、行政、法律等各个层面,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还需要持续性的跟进和改造。

 

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研创中心方小桃主任

《重庆城市更新政策技术体系初探》

方小桃主任分析了重庆城市更新现状及问题,从重庆城市更新的核心文件、技术体系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探索城市更新未来发展趋势,为大家理解现在城市更新政策体系提供了更宏观全面的视角,为今后的城市更新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引,帮助大家把握城市发展的现状、未来。

 

浩丰集团城市更新与存量资源开发研创中心余浩文主任

《浩丰城市更新探索与实践》

余浩文主任从浩丰构建的“片区街区更新、社区改造更新、老旧建筑改造更新、产业园区老旧厂区资源重构、文物及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利用、公共空间更新”6大更新体系入手,分享了浩丰多年来在城市更新上的理论研究与更新实践。他指出,单一的技术更新是不可持续的,必须有多元的、一体化的构成要素来支撑城市更新的可持续发展。

 

浩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余以平

浩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余以平称今天的交流为今后开展城市更新工作打开了更清晰的思路和广阔的视野,为今后城市更新工作方向给予了启发性的指引。浩丰集团将继续以技术加产品加资本的服务模式,对接产业加需求加政策的更新导向,与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优秀单位共同设计出更多精品项目。

 
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千里

最后,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千里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这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希望今后在城市更新的视角下,与时俱进提升城市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合作,完成更多更好的作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全场干货满满,各方观点的分享、思维的碰撞,为“城市更新”的概念注入了新的活力。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分享,更是一场引路,激发我们对城市更新的思考,为城市更新课题研究打开了更宽广的探索思路。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