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持续服务积极参与推进“茅莱仙境”生态文旅项目落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04 发布者:浩丰

 “茅莱仙境”生态文旅建设项目是璧山区全力打造生态之城推出的18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2021年起,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就积极介入“茅莱仙境”项目的整体策划和落地建设工作,相继完成了专项规划、启动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以及示范区的设计工作。在整个过程中,集团整合产业、策划、规划、景观、建筑、资本等多专业多渠道资源,充分发挥浩丰全流程一体化服务优势,为业主单位提供全面优质服务。目前,示范区一期已建设完成。时值春暖花开的时节,樱花烂漫、游客如织,田野中一片生机盎然,茅莱山已成为璧山人的又一休闲好去处!

 

01.jpg

02.jpg

03.jpg

 

当下,“茅莱仙境”项目建设工作还在继续有序向前推进,浩丰也在持续提供智力服务。3月28日,璧山区区领导组织召开了项目推进会,重点研究解决启动片区重点业态落位及配套建设用地出让方式。区政府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文旅公司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参会。会上,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总经理高慧女士提出:结合目前的市场情况,应以产品为导向的思路来谋划用地的选址、规模及出让方式,精准回应市场需求,最大程度的释放土地价值。针对“茅莱仙境”启动片区,提出了“用地分割灵活化、景观价值最大化、产品定制模块化、田园生活共享化”四大解决策略,获得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会后提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片区控规编制,为项目征地及引进资本做好准备。后续,浩丰也将积极引入投资资源,参与到项目的落地建设中。

 

640 (1).jpg

“茅莱仙境”项目位于璧山茅莱山,地域范围涵盖璧城街道、璧泉街道、大兴镇、福禄镇四个镇街10个村,总规划面积约8.54平方公里。

 

项目所在地茅莱山临近璧山城区,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不仅拥有“不近喧嚣、不远繁华”的绝佳区位,也有独具璧山特色的人文底蕴,是璧山的母亲之山、人文之山、休闲之山。项目以“茅莱仙境 · 烟火人间”作为主题对整个8平方公里区域做统一规划部署,通过“环境提升、文旅植入、人文体验、田园度假”四种手段构建“茅莱仙境”发展的生态背景和产业支撑,形成“一廊两核七组团”的空间发展结构,以“一廊”串联南北,既是交通廊道,也是生态景观廊道;“两核”联动引流,既是吸引核,也是服务核;“七组团”产业招商,既丰富体验业态,又联动乡村实现共富。

 

 640.jpg

“茅莱仙境生态公园效果图

 

 未来的茅莱山,不仅代表着璧山城市的新形象,也将引领田园生活的新方式,借助璧山区列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区的新时代契机,将成为以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典范。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