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企业文化浩丰公益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公益丨重庆酉阳车田乡扶贫规划获市领导及专家一致认可

发布时间:2017-09-27 发布者:浩丰

摘要:8月19日,浩丰积极响应市政府的扶贫号召,第一次进入车田乡调研,经过三次实地踏勘,以及与专家、主管部门的深入沟通,于9月15日完成扶贫规划的初步成果,然后向市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浩丰团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专业态度,为车田乡编制出一幅美好蓝图。

 

2017年9月19日,由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副总裁曾玲女士牵头的车田扶贫专项工作组,就车田乡扶贫规划之《武陵桃源·天龙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向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谭家玲等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市规划局总工程师余颖、市旅游局副巡视员/驻车田扶贫工作队队长钟前元、酉阳县副县长陈勇、车田乡党委书记邱燃等出席了会议。

 

1

在充分摸清车田乡资源家底的前提下,本次规划提出最大程度的保留原生态环境,充分利用现有的传统土家村落以及丰富的民俗文化底蕴,为游客提供一种返璞归真的“车田桃源”乡村度假生活方式,打造现代版的桃花源,让当地百姓能够依托自身的“绿水青山”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听取汇报后,谭家玲副市长对浩丰的规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旅游扶贫规划的后续推进工作提出了更为细致的要求。

 

一、车田乡基本情况

2017年8月19日-20日,浩丰旅游规划专家团队第一次深入车田乡,对其现有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做了初步评估。

车田乡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之一。由于喀斯特地貌限制,道路等级较低,进出不通畅,安全饮水难度大。主导产业起步晚,带动增收能力有限,多数群众主要依靠外出务工为收入来源,农村经济发展缓慢。

2

▲乡域面积72平方公里;辖4个村,22个村民小组,2512户,8414人;有建卡贫困户540户,2472人。

 

二、多次踏勘研讨

2017年8月23日-26日,浩丰车田扶贫专项工作组第二次深入车田乡,对3个重要资源点及9个重点村寨进行了深度调研,并于9月1日与市旅游局局长刘旗等领导研讨、确定扶贫规划的编制思路。

2017 年9月16日-17日,浩丰团队再次赴车田乡实地勘察,就天龙山市级旅游度假区规划方案征求专家组意见,并连夜修改方案,于9月18日向刘旗局长做汇报。

3

▲浩丰工作组再次深入车田乡实地勘察

4

▲多次汇报研讨

 

三、规划车田乡美好未来

从脱贫致富的实际需求出发,浩丰规划师依托车田乡优美的自然环境与丰富的土苗村落资源,对接市场乡居度假热点,以桃源村落开发为重点,以桃源美景打造为支撑,编制了《武陵桃源·天龙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我们希望在酉阳大桃花源的建设背景下,通过乡村建设、产业更新、景区景点的构建,将车田乡打造为以村寨度假为核心特色,以民族文化体验、自然生态观光、家庭休闲娱乐、户外运动康体等功能为补充的现代版桃源生活目的地,使车田成为酉阳乃至重庆旅游扶贫攻坚和美丽村镇发展的典范!

 

1、总体布局:一镇、四区、九村

一个桃源小镇,服务八方宾客,
四大桃源美景,展现最美车田,
九大土家村落,体验桃源生活。

QQ截图20170921192531

▲一镇:桃源小镇;四区:天龙禅山、土家记忆、桃源幽峡、桃源山林;九村:桃源水村、桃源果村、桃源牧村、桃源林村、桃源文村、桃源古村、桃源田村、桃源药村、桃源艺村。

 

2、桃源九村的打造模式
通过改造传统村落,新增度假民宿,围绕村居民点打造桃源生活,同时利用周边田园及森林打造桃源意境。

11

22

▲功能分区

33

▲村寨总图设计

44

▲入口接待区现状

55

▲入口接待区改造效果图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